不支持Flash

土耳其女子国象赛第三轮 侯逸凡弈和强手赵雪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首届“阿塔图尔克”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战罢第三轮。中国棋手赵雪轻取东道主棋手伊尔迪兹。侯逸凡在优势下被瑞典名将克拉姆林顶和。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则和棋形势下出现失误,遗憾负于东道主棋手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遭遇三连败。

  本轮全场最先告捷的是中国棋手赵雪。在与土耳其棋手伊尔迪兹的交战中,执黑后走的赵雪采用西西里防御纳道尔夫变例仅用33回合轻松取胜。这盘棋双方选择了异向易位展开对攻。中局战斗中,赵雪在后翼的进攻速度明显快于对手在王翼的步伐,很快掌握了局面主动。第27回合,赵雪瞅准机会弃掉半子,用小兵冲开对手王城堡垒。随后利用一连串强制手段,于第33回合掩护小兵升变,轻松得子取胜。

  14岁的侯逸凡本轮执黑后走遇到了45岁的瑞典名将克拉姆林,最终在优势下被老练的对手顶和。这盘棋克拉姆林以后前兵起步,侯逸凡选择了自己惯用的新印度防御。布局过后,双方围绕中心展开了耐心的阵地战。瑞典老将给侯逸凡制造了不少麻烦,令侯逸凡耗掉了不少时间。然而后来克拉姆林出现疑问手,被敏锐的侯逸凡抓住机会通过一连串组合拳掠得一兵,占得主动。不过,占据优势的侯逸凡此后错过了扩大优势的机会,最终被老道的克拉姆林转入白方车象四兵对黑方车象五兵的局面。由于克拉姆林的子力位置较好,侯逸凡尽管在中路多出一兵,无法发挥作用,战至44回合双方形成重复局面后作和。

  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本轮执黑后走迎战曾获2006年欧洲女子个人赛冠军的东道主头号棋手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叶卡捷琳娜原姓波洛芙尼科娃,来自俄罗斯。2005年嫁给了土耳其特级大师苏阿特-阿塔利克。今天这盘棋,双方走成了斯拉夫防御。前半盘执黑诸宸走得积极主动,一度局面相当主动。然而在简化成车兵残局后,诸宸求胜心切出现严重失误,最终被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翻盘。

  另外两盘棋中,17岁的印度棋手哈丽卡执黑采用西西里纳道尔夫变例经过43回合击败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格鲁吉亚的雅瓦希什维丽与美国名将克鲁什在斯拉夫防御中仅交战22回合,握手言和。

  三轮过后,侯逸凡、克拉姆林和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同为2胜1和积2.5分,并处积分榜榜首。赵雪、克鲁什和哈丽卡同积2分。雅瓦希什维丽积1.5分。诸宸、乌什尼娜和伊尔迪兹同为三连败,暂时垫底。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将开始第四轮比赛。侯逸凡将连续执黑后走与诸宸交手。赵雪将执白先行迎战克拉姆林。克鲁什将执白对阵乌什尼娜。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先手对雅瓦希什维丽。哈丽卡先手对伊尔迪兹。侯逸凡与诸宸有过多次交手。在06和07两届北乌拉尔大赛上,诸宸一胜一和。在去年年底的澳门室内运动会慢棋个人赛决赛中,诸宸1胜1和击败侯逸凡获得了冠军。赵雪与克拉姆林此前尚未交过手,今晚将是遭遇战。

  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由土耳其国际象棋协会和土耳其商业银行联手打造,是国际象棋界一项新诞生的女子超级赛事。本次赛事除了设有16000美元的总奖金之外,还为每个棋手设置了数额不等的出场费。按照赛程,全部比赛将于3月20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