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象棋课题实验学校工作框架及时间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象棋课题实验学校工作框架及时间流程 一.实验课题工作的常设机构 二.实验学校教师培训 三.实验学校学生培训方式 四.实验学校校内和校际交流比赛 五.学校教师的课题论文 六.课题实验的工作流程

  一.课题实验的常设机构 课题实验常设办公室在中国棋院国际象棋部 负责人:

  孙旗男Tel:010-87165009 Eamil:sqn2004@vip.sina.com <sqn2004@vip.sina.com>

  熊洁Tel:010-67141712 Eamil:xiongxiong1224@163.com <xiongxiong1224@163.com>

  幼儿园课题联系人:

  海德新 13920748888 Email: haidexin66@yahoo.com.cn

  学校课题联系人:张文 TEL:010-87165009

  二.教师培训 2008至2010三年间共组织两次左右教师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国象入门及提高 国象教学教法 国象比赛的组织和编排软件的使用 国象裁判知识

  三.学生培训方式

  A类:

  1.进入校本课程,每周至少一节课

  2.在全校上大课的基础上,挑选较优秀的学生进入校队培训。 校队培训至少每周两次,每次两节课

  3.组织校内比赛,每学期一次

  4.校内有专职国象老师或长期聘请校外教师

  B类:

  1.成立国际象棋兴趣活动小组,每周活动两次,每次两节课

  2.有外聘国象教师或本单位教师兼职

  3.每一学期组织一次校内比赛

  四.比赛 课题学校校内比赛每学期组织一次。

  五.学校教师(教练)的课题论文 从课题实验开始,实验学校应指派专人负责本课题的实施和科研,各学校(幼儿园)根据自身特点撰写论文(课题办公室赠送参考论文资料),优秀论文结集出版。

  六.工作流程(共三年) 1. 2008年3月至4月联络各学校(幼儿园),进行沟通,接受各校(园)书面申请,参加学校须缴纳课题工本费,用于课题网站建设和维护、制作牌匾、教师培训、课题指导审核、论文出版、办公杂费等方面。

  2. 2008年4月底5月初组织开题大会,邀请各学校负责人参加,并正式授牌。

  3. 2008年5月中旬,第一期教师培训开始,为期五天。

  4. 2008年6月起,各校在低年级建立兴趣小组。有基础的学校,可以视情况进行有关科研测试。

  5. 2008年9月起,有条件的学校进入校本课程并适时成立校队。

  6. 中期报告,课题研究进展讨论会。

  7. 2009年下学期,举办第二次教师交流和培训。

  8. 2010年上学期,准备科研论文的撰写。

  9. 2010年下学期,课题办公室派专人抽查课题实验情况,并汇总各校实验报告,在此基础上撰写课题的总结题报告。

  10.2010年底完成课题报告,验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