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川军围甲“合练” 韩国小天王李映九剑指西南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川军围甲“合练”韩国小天王李映九剑指西南王
三月蓉城,春意洋洋,一年一度的西南棋王赛如约而至。除了本土棋手李劼、古灵益、杨一外,川军又有了党毅飞、彭立尧两名天才少年加盟,更值得一提的是,有韩国“四小天王”之称的李映九也将作为外援棋手加入,新“六人行”组合不仅为冲上围甲的川军带来了初春的生机,还让久负盛名的西南王比赛更值得期待。

  本月24日至28日,西南王第七次论道将在蓉落子,同时为新川军的围甲征程热身壮行。

  主帅·豪情万丈

  谈及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可谓豪情万丈,的确,这支以年轻棋手为主的川军虽谈不上兵强马壮,但却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十分值得期待。

  “我们队员也找齐了,场地也找好了,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万事俱备啊。”今年,重新冲上甲级的川军动了大手笔,杨一六段和古灵益五段双双回归,少年棋手党毅飞也永久落户成都,此外还有韩国新锐棋王李映九,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不到20岁,是新赛季最年轻的甲级队伍。年轻棋手的到来自然意味着上升空间,对此宋雪林也感叹:“我当然是希望他们能发挥得很好,棋力每年都涨,这样我们川队才有希望。”

  谈到新赛季的理想目标,宋雪林的回答很现实但却很有信心:“第一年,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希望能在围甲站住脚,然后就要看大家的发挥了,发挥好则要力争前六名了,这个才算好成绩。”

  即将开始的西南王比赛似乎就是一块不错的炼金石,川军能否延续上一届辉煌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对此,老“西南王”宋雪林表示:“李映九的到来肯定有冲冠实力,不过谁拿冠军还说不准,毕竟有很多有实力的人参加。”

  新人·川军希望

  党毅飞和彭立尧对四川棋迷来说是两张新面孔,不过少年成名的他们在棋坛已有一定名声。5岁学棋的党毅飞很早就显露出围棋天赋,这名国少队棋手如今已晋升为职业棋手,他无疑也是成都棋院重点培养的对象。去年,彭立尧曾作为北京新兴少年队的一台战胜川军一台大将赵汉乘九段,甚至差点让川军无缘甲级。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本赛季,他被川队从贵州咳速停队租借过来,代表四川队征战围甲。

  两名新人的到来让川军多了许多“不安定”因素,发挥得好,冲劲十足的两位神童可能为大家带来不少惊喜;找不到感觉,经验欠缺的他们也将为年轻埋单。不过,正如所有人预料和盼望的那样,两位新人将是川军希望,同时也是棋城希望。

  外援·准备吃苦

  招来韩国外援虽在川军不是新鲜事,但以个人身份出战中国国内杯赛却是第一次。李映九,这名韩国排名第八的年轻新锐带着吃苦的思想准备而来,“像他这样参加跨国比赛肯定会很辛苦的,好在西南王的比赛刚刚在两场围甲之间,免得他来回跑。”据宋雪林介绍,这名新川军主将将于3月21日抵蓉,而他之所以愿意如此辛苦的“两头跑”是想提升自己的棋艺。“尽管他在韩国排名还可以,但李映九却从来没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所以他想来,也是想趁年轻往上冲一冲,涨一下棋。”同时,宋雪林还透露,在联赛之初参加西南王比赛也有利于李映九熟悉对手,提前为联赛热身。 记者 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