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排位赛谢靖夺冠 成功获申报特级大师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第六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位赛11日在北京落幕。上海年轻棋手谢靖在最后一轮战胜张强,从而以11战6胜4和1负积22分的成绩夺冠。

  根据比赛规则,谢靖夺冠之后同时获得了申报特级大师的资格。此外,谢靖还获得了6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他的等级分也涨了22分。

  前十轮过后与谢靖并驾齐驱的洪智在最后一轮与老将吕钦战和,以20分的积分获得第三名。获得亚军的是湖北队的汪洋,他的最终积分为21分。吕钦、蒋川、李雪松同积19分,吕钦因累进分高名列第四。

  前一天连克陶汉明、赵国荣两位男子特级大师的女将唐丹在最后一轮不敌蒋川,获得第十四名。在参加本届比赛的4位女棋手中,唐丹的排名最高。不仅如此,她在本届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使得她的等级分猛涨了42.15分,达到2434.15分。

  本届比赛采用“3、1、0”的新计分规则,并且自第六轮比赛开始淘汰排名靠后的若干名棋手。全部11轮比赛在6个比赛日完成,比赛密度较大,年轻棋手的战绩普遍不错,赵国荣、柳大华、陶汉明、于幼华等老牌特级大师战绩不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