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赛中国队参数人选揭晓 11虎将携手再战春兰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57  体坛周报

  大赛时节三路出击

  记者谢锐报道 3月15日起,春兰杯、富士通杯、应氏杯三大世界大赛将连续举行,近期中国围棋国家队已确定了中国棋手的参赛名单。

  第7届春兰杯赛3月15日、17日在杭州进行前两轮比赛。上届比赛,中国棋手包揽四强,前三名古力九段、常昊九段、谢赫七段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此外,中国棋手共有8个参赛名额,依据国家队教练组制定的积分排名,前8名分别是孔杰七段、周鹤洋九段、黄奕中六段、张立四段、王檄九段、王尧六段、丁伟九段、陈耀烨九段。

  韩国4个参赛人选也已确定,等级分前两位李世石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免选,睦镇硕九段和元晟溱九段在选拔赛出线。

  第21届富士通杯赛将于4月12日在日本东京开赛,古力九段、常昊九段、胡耀宇八段、刘星七段和孔杰七段等5人参赛。韩国参赛棋手分别是朴永训九段、李昌镐九段(上届冠亚军),李世石九段、睦镇硕九段、赵汉乘九段、李映九七段、姜东润七段。日本队组成棋手分别是,依田纪基九段(上届第3)、山下敬吾九段、高尾绅路九段、王立诚九段、赵善津九段、井山裕太七段、山田拓自七段、河野临九段。

  第6届应氏杯赛将于4月下旬在上海开赛,上届八强常昊九段、彭荃七段、孔杰七段、周鹤洋九段自动获得参赛权,古力九段、刘星七段、胡耀宇八段、谢赫七段、王磊八段、朴文尧五段亦根据国内排名获得参赛资格,共有10名中国棋手参赛。

  韩国也确定了参加应氏杯赛的人选,他们分别是,上届应氏杯八强崔哲瀚九段、李昌镐九段、宋泰坤八段。等级分排在第1和第3位的李世石九段、朴永训九段免选入围,李映九七段通过预选进入参赛阵容。韩国队共有6人参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