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春:棋队属于萧山棋院 我和聂老没有“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马晓春:棋队属于萧山棋院我和聂老没有“崩盘”
围甲“易帜门”爆发后,影响力甚至超过了中国棋手首次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中夺冠。昨天,事件主角之一的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九段接受了某门户网站的专访,摘录如下——

  □关于棋队

  “这个队的归属,我想应该是属于萧山棋院的,因为围棋协会有一个规程,就是这个队伍整体打包,他们俱乐部写一个申请,他所在的省级体育局 (弈友的省级体育局是北京体育局或者北京棋院)盖章转出,萧山棋院同意,浙江体育局盖章接收。这些手续应该都是很完备了,否则去年萧山棋院就没有资格参加乙级赛。去年所有的比赛都是萧山棋院盖章,再到(浙江)省体育局盖章报名的,就是说归属问题其实是没有必要讨论的,肯定属于萧山棋院。

  □关于“聂马”

  “本来这个事情,就算出现萧山和聂老的分歧,也谈不上有些报纸说的那样我和聂老崩盘的这一说,这个事情自始至终我应该属于萧山队的参赛队员兼教练,至于说崩盘的问题并不是说好像我跟聂老崩盘,好像应该是聂老跟萧山那边崩盘的,所以标题可能做得有点问题。”

  (旁白:杭州萧山棋院的两位发起人,一是目前的总经理项喻,一是马晓春,这是公开的秘密。此外,作为队员兼教练,马晓春在棋队人员构成、联赛出场名单方面有绝对权力,而‘聂家军’一直以来的绝对核心是聂卫平九段,聂老愤而出走难道与这个现状没有任何关联?)

  □关于调解

  “作为浙江籍棋手,我当然义不容辞为浙江服务,为开展浙江围棋尽我的力。这个风波具体的内部情况我不是太清楚,但是好像大家说调解基本失败,等待裁决。首先第一步只能是先看裁决的结果,然后再考虑第二步怎么弄,当然能够调解是最好的,所以中国棋院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下决断。”记者贾知若

相关阅读:

  张文东:"聂马崩盘"一说不妥 围甲扩军可能性不大

  马晓春:我不信这个队应该姓聂 易帜门没准是好事

  "易帜门"事件尚未结束 刘思明主任称两天内出结果

  萧山已拿到百万赞助 聂马分家此例一开恐万劫不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