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雅未克公开赛首轮 王玥出师不利王皓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3届雷克雅未克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3日晚擂响战鼓。在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名将王玥出师不利,后手爆冷负于冰岛棋手索恩芬松。王皓则旗开得胜,先手轻取冰岛棋手昂格里姆松。

  本次公开赛采用九轮瑞士制,共吸引了32个国家的共90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男子特级大师24名,男子国际大师19名。中国棋手王玥和王皓的等级分排在全场第一和第二位。

  在首轮比赛中,由于高手普遍遇到了等级分较低的棋手,所以基本都顺利过关。但头号棋手王玥执黑后走在古印度防御中意外负于等级分比自己低335分的冰岛棋手索恩芬松,爆出本轮最大的冷门。索恩芬松前几天刚刚在爱尔兰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目前状态不错。今天这盘棋,王玥执黑选择了惯用的古印度防御。由于中局战斗中忽略了对手的反击手段,被索恩芬松通过战术组合赢得半子。此后王玥进行了顽强抵抗,但索恩芬松没有露出破绽,并最终弃还半子转入必胜的残局。弈至第49回合王玥遗憾认输。赛会二号棋手王皓本轮发挥正常,先手在西班牙布局中经过31回合轻取等级分比自己低306分的东道主棋手昂格里姆松。

  其他对局中,大部分高手均顺利过关。其中包括三号棋手色列特级大师米哈列夫斯基、四号棋手比利时特级大师马拉哈特科、五号棋手意大利新秀卡鲁阿纳、六号棋手希腊特级大师哈尔基亚斯、八号棋手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以及去年世青赛冠军埃及棋手阿德利等。

  几位女将,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格鲁吉亚名将阿拉哈米娅、德国棋手佩茨、印度棋手塔尼娅以及乌克兰的加波年科均顺利取胜。

  北京时间3月4日晚将开始第二轮比赛。王皓将后手迎战斯坦芳诺娃,王玥将先手对阵冰岛棋手哈尔多尔松。

  本次九轮比赛每天一轮,中间不安排休赛日。比赛时限为流行的四小时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八千美元和五千美元。此外赛会还设了最佳女棋手奖。(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