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大树:为了徒弟们的生计和前程 聂"老狮"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弈友围棋文化传播公司——这是“聂家军”真正的“壳”,该公司总经理、前贵州卫视队领队冯大树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虽然目前他已基本不再涉足棋队事务,不过对于围甲“易帜门”,他仍然有太多的话要说。

  采访实录如下:

  ——你如何看围甲“易帜门”?

  冯大树:最近在网上,我看了很多相关消息,总的来说,萧山棋院方面的声音很多,但声音再大也不能掩盖事实。关于这件事,我想说的事实是,从一个局内人的角度,我看到聂老像一头负伤的老狮子,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做了他应该做的事,让我内心深处对他平添几分敬意。

  ——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冯大树:棋院方面马上会作出仲裁,这个时候,我不想说什么难听的。只能告诉大家,“聂家军”当初迁往萧山的时候,老聂事实上就钻进了别人布下的一个套子,而现在,他所做的是为自己解套。需要强调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和杭州萧山棋院签署任何协议表示将棋队全部转让,说到底他们只是一个赞助商,而且区区20万元怎么可能买下“聂家军”。我要解释的是,当时给棋队的20万元,事实上是补发贵州卫视欠下的棋手工资。而且当时的赞助是对方和老聂一起去找的,打的就是聂卫平的旗号。钱找到了,老聂还没有过手,就全部由“老板”重新分配,这本身就很可笑。

  ——聂老最近一直关机,你是否能代表他并代表“聂家军”说些什么?

  冯大树:棋院的裁决之前,聂老并不方便说什么。事实上,聂卫平是个什么样的人,圈内都知道,以他的性格,如果被忽悠了,只要对方还有礼有节,他肯定就算了。但事情的发展不是这样,像王煜辉这样的棋手,现在说白了要养家糊口,你不能冲上围甲就这样把人家一脚蹬了,王的棋艺水平也不至于被别人如此看不起……事情就是这样,对方最早的想法就是只留下年轻有潜力的檀啸,老聂成为“特邀”,其他的靠边站!所以说,这事最早闹的不是老聂,而是他手下的棋手们,意见很大,为了徒弟们的生计和前程,老聂也一定要脱离当初那个“套子”。

  本报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