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后常昊再成终结者 “暴力屠杀”令对手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3月1日,“永城杯”第21届名人战本赛第2轮比赛在北京珍贝大厦战罢,常昊九段、丁伟九段、王磊八段等8名棋手晋级,他们将在3月3日争夺进入四强的资格。

  常昊九段有走出前三年“大起之后大落”怪圈之势,因等级分回归前两名,他直接参加NEC杯本赛,不必参加NEC杯预选,从而获得了两天休息时间。在2月28日名人战首轮比赛中,他执白中盘胜邹俊杰五段,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常昊执白对朱元豪三段。这段时间朱元豪连着参加NEC杯和名人战,一场不落,连胜曹大元九段、黄奕中六段等棋手,取得6连胜,打入NEC杯和名人战本赛。自进入围甲上海移动队后,朱元豪渐有脱胎换骨之感。

  是役常昊先是在棋盘下边治孤,黑棋处于攻势,常昊孤棋跳向中腹后,反戈一击,在棋盘下边与黑棋展开劫争。朱元豪为打赢劫争,不顾中腹薄味,强行消劫。此际黑棋实空已领先不少,但见白棋杀心横生,强屠中腹黑棋大龙,着着直逼黑棋眼形要紧处,朱元豪习惯了在网上与对手“生死时速”拼死活,但在常昊穷追猛打下,却一筹莫展。可怜黑棋超级大块被白棋紧紧包裹,惨遭屠戮。

  在农心杯赛中终结了李昌镐的18连胜后,常昊又终结了朱元豪的6连胜,俨然都成“终结者”了。

  陈耀烨九段VS毛睿龙四段之战最早结束。执黑的陈耀烨深入对方的左上模样中,如愿破空,但白棋外围却也变得铁厚。接着两人在右边盘展开劫争,白棋消劫再次得利。在中腹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对杀中,毛睿龙大局出色,弃掉数子,先手走厚自身,并深入黑棋右上角活出一块。此战结束,白棋胜局已定。在06年一鸣惊人获得LG杯亚军后,陈耀烨似乎受困于瓶颈,鲜有亮点。

  朴文尧五段与周睿羊五段这两位“豹子头”之战,满盘绞杀,战况惨烈。执白棋的周睿羊先是在棋盘下边追杀黑棋大块,后又掉转枪口追杀右边盘黑棋大龙,结果,他虽然吃住中腹黑棋大块,却在边上损失惨重,直至崩溃。

  王尧六段执黑与李哲六段之战,序盘起两位少壮派即大打出手,激战自棋盘下边开始,一直蔓延至中腹。双方在中腹形成大劫争,李哲虽从棋盘上提起18颗黑子,但黑棋在棋盘他处获利颇丰,已然胜势。收官时,读秒中的王尧飞快跑向洗手间,眼看就要超时,李哲摁下计时钟暂停键,等王尧回来后,再启动计时钟。

  胡耀宇八段执黑与王磊八段的交手中,序盘布下泱泱大阵,王磊深入其中,黑棋撒开大网进行围猎,惯于治孤的王磊闪转身形,终通过劫争打通中腹交通线。此战决定了本局胜负。眼见逆转无望,胡耀宇只得投子认输。

  上届名人战挑战者丁伟九段在与谢赫七段的强强对话中,杀死棋盘下边一块黑棋而确立胜势。另两盘,刘星七段执白1/4子胜周鹤洋九段,黄奕中六段执白中盘胜牛雨田六段。

  3月3日,名人战八强战对阵:刘星VS毛睿龙,常昊VS黄奕中,王磊VS朴文尧,丁伟VS王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