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萧山棋院新闻发布会:聂家军注册合法怎能说走就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围甲聂卫平欲带领王煜辉、赵哲伦、檀啸从萧山棋院转投河北,结果萧山和河北方面同时注册围甲,造成了12个围甲名额报出13支队的前所未有的事件。原本聂卫平马晓春双剑合璧同战08围甲一度传被为美谈,但“老聂出走,聂马分家”,究竟事态如何了结还未有最终定论。

  3月2日杭州消息,今天中午13点半萧山明仕棋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棋院院长项喻就“聂马分家”一事谈道:“聂卫平、王煜辉、赵哲伦、檀啸四名队员在萧山棋院注册,手续合法完备,同时萧山棋院围甲参赛经费已经落实150万。目前有些媒体报道的萧山棋院赞助经费未落实以及没有围甲注册资格,不符合事实。”

  新闻发布会的气氛并不紧张,项院长与在场媒体侃侃而谈,一开始还简单介绍了新赛季围甲的队伍情况,他透露说:“外援韩尚勋最多下8盘棋,每赢一盘将获得4万员人民币。”不过很快,项喻就把话题的焦点对准了近期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的“聂马分家”。

  项喻首先解释了萧山棋院是否有注册资格以及队员归属权问题:“萧山棋院是合法的注册单位,我们队员的注册都是以萧山棋院的名义盖章。有人提出我们是冠名单位而不是注册单位,而实际上冠名单位是没有资格给队员注册盖章的。07年王煜辉和檀啸在国家队的食宿费用,以及参加围乙、段位赛、个人赛的所有费用都是萧山棋院提供,手续上也都盖的是萧山棋院的章,这些都说明了萧山是正式的注册单位。聂卫平、王煜辉、赵哲伦、檀啸从北京弈友公司转入,所支付转会费都有发票为证,他们所有相关表格上所属单位一栏都是萧山棋院,棋手所属权没有任何问题。”

  谈到围甲赞助费的落实,项喻的语气有些加重:“目前我们围甲150万经费已经落实,还会有后续经费,中国棋院负责围甲的张文东曾亲自确定了此事。而且落实没落实经费是我们的事情,别人何必操心,而且就算没有落实,这支队究竟怎么办也该由我们决定。”

  关于河北方面的合法性问题,项喻说:“棋手转出的第一步必须由注册单位同意,现在没有萧山同意和盖章,河北方面就没有资格接收棋手,浙江省体育局也明确不同意转出。”

  “一个单位内部有矛盾很正常,可以通过内部协商决定,这些不能成为转会的理由。现在12队的甲级阵容出现13个队报名,这个事情感觉不好理解。”项喻对这次事件多少有些无奈,“我们做了很多事情也是为了浙江围棋,假如浙江有两支围甲队我们也不会这么累了。”

  (新体)

  相关阅读:

  萧山已拿到百万赞助 聂马分家此例一开恐万劫不复

  聂马闹分家何为最大分歧 赞助不到位老聂“出走”

  聂:马晓春还可以来我这儿 马:等待棋院最后的判决

  谁有钱"人与壳儿"就判给谁 中国棋院很现实的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