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林觉晋级棋圣战循环圈 名人战大竹英雄出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3期棋圣战最终预选赛今天进行,经过10个多小时的鏖战,小林觉九段执黑5目半战胜张丰猷七段晋级。

  小林觉九段在第19期棋圣战番棋决赛中以4比2战胜了赵治勋九段第一次夺得棋圣头衔。2006年小林觉九段卷土重来,再次夺得了向当时的棋圣头衔保持着山下敬吾九段的挑战权,但这场两代人之间的对决却向一边倒的形势发展,小林觉打败而归没能再次夺冠。2006年小林觉达成了900盘胜利,胜率高达68.2%,刷新了之前一直由赵治勋九段保持的胜率记录。张丰猷七段师从于王立诚九段,1998年就获得了参加第11届富士通杯本赛的资格,并在2005年LG杯预选中过关斩将打入了预选决胜局。2007年达成300盘胜利。本期棋圣战预选中,张丰猷先后战胜光永淳造五段和福井近九段打入最终预选。

  本局之后,围绕着四个循环圈名额展开的最终预选激战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从分组情况来看,第1组和第3组属于老将混战,最终的结果很难判断。竞争最为激烈的当数本田邦久九段、黄翊祖七段、濑户大树六段、王铭琬九段所在的第2组,小林觉九段所在的第4组不出意外的话最终出线人选将在河野临九段和小林觉九段之间产生。

  日本第34期名人战B组预选中,久保秀夫六段执黑中盘战胜大竹英雄九段打入A组预选。

  大竹英雄九段在第14期名人战(旧)中以4比3战胜同门师弟石田芳夫九段夺冠。之后从1976年起开办的名人战中,大竹英雄连续6期打入决赛,总计12次站在名人战的番棋舞台,并3次加冕名人头衔。大竹九段在本期名人战预选中先后战胜上田崇史三段、知念薰四段、玉井伸二段打入B组预选决胜局。久保秀夫六段师从于安田泰敏九段,曾获得全国高中选手权冠军,曾打入第3届丰田杯最终预选。

  本局执白的大竹英雄九段发挥欠佳,开局战斗就被黑吃掉大块角地很快落败。(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