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国象公开赛收兵 斯维德勒技高一筹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Bunratty国际象棋节日前在爱尔兰都柏林鸣金收兵。经过六轮比赛的激烈争夺,赛会头号棋手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技高一筹,以六轮积5.5分独揽冠军。

  本次次国际象棋节设有多个组别的公开赛。水平最高的大师组公开赛中共有48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五名男子特级大师和六名男子国际大师。俄罗斯棋手斯维德勒是本次比赛中等级分最高的棋手。此外还有06年冠军英国特级大师西蒙-威廉姆斯、曾获95年冠军的爱尔兰特级大师巴布林,以及英国特级大师尼古拉斯-佩尔特、加维因-琼斯等。

  本次比赛采用六轮瑞士制,时限为流行的四小时制。整场比赛中,等级分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斯维德勒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一上来就取得了四连胜。其中包括在第二和第三轮连克两名英国特级大师西蒙-威廉姆斯和尼古拉斯-佩尔特。第五轮比赛中,斯维德勒与本次比赛的二号棋手东道主特级大师巴布林激战成和。最后一轮,斯维德勒轻取21岁的爱尔兰棋手洛佩兹,毫无悬念地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爱尔兰特级大师巴布林以4胜2和积5分获得亚军。他除了在第五轮战平斯维德勒之外,在第三轮还与同胞洛佩兹未分高下。同积4.5分并列第3~6名的有四名棋手,分别是英国特级大师佩尔特、爱尔兰的洛佩兹、冰岛棋手索尔芬松和乔纳松。经过比对小分,佩尔特获得第三名。爱尔兰三号棋手奎因、英国特级大师加维因-琼斯同积4分。

  Bunratty国际象棋公开赛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该赛事起源于1994年,目前已走过15个年头。在过去的比赛中,荷兰名将蒂维亚科夫、美国名将本杰明、英国名将纳恩、麦克肖恩和斯皮尔曼等均曾登上该赛事的冠军榜。(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