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白发红颜”一胜难求 黄奕中屠龙晋级本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月26日,永城杯第21届围棋名人战预选赛在北京珍贝大厦结束,周鹤洋九段、黄奕中六段、李哲六段等16名棋手晋级本赛。28日,本届名人战本赛开始进行,常昊九段、孔杰七段、胡耀宇八段等直接进入本赛的棋手均将出战。

  25日首轮比赛,老聂执黑不敌张东岳五段。因前半盘落后太多,老聂后半盘极尽逆转之能事,仍无济于事,中盘认输。

  老聂不过是老将们不振的一个缩影。首轮中,老将们也都纷纷落败,他们中有俞斌、吴肇毅、郑弘等老九段,以及邵炜刚、刘菁等龙字辈棋手。唯一例外的是曹大元九段,他凭借不拘一格的大模样作战,淘汰了佟禹林三段。

  参加预选赛的64名棋手中有三位女棋手,但她们难求一胜。张璇八段负于张维五段,唐奕二段和王祥云初段分别败给张学斌五段和黄晨四段。

  第二轮比赛,首轮硕果仅存的老将曹大元九段在上午即负于朱元豪三段而出局,序盘曹大元在左边盘劫争中大亏,处于劣势。中盘时又出昏着,导致大角被杀,曹大元认输时棋局仅下100手。

  周鹤洋九段执黑对阵张东岳五段,两人互围模样,从第44手起,白棋深入黑阵,虽得以活出,但黑棋在中腹藉此获得厚势,又开始对中腹白棋发起攻势。最后两人在右上角打生死劫,白棋形薄,劫材不够,中盘认输。

  打进天元战四强的李哲六段执白对陈潇楠三段,左下角作战中,黑棋先取角地,而后在中腹与白棋作战,略显过分,白棋自此占据主动,黑棋单官连回,心有不甘却也只能这般忍耐。之后双方在右边盘继续展开作战,白棋一手出头脱手后,黑棋长考一番,竟中盘认输,多少有些奇怪。

  在天元战中表现出色的钟文靖五段执白对崔灿五段,黑棋以大模样作战,黑势滔滔,白棋四处渗透,黑棋被动围空,结果被白棋搜刮得好不凄惨,偌大模样围出河西走廊一般的实地,焉能不败?钟文靖进入本赛。

  彭荃七段执黑对王昊洋四段,白棋以三、3开局,彻底的实地战术。黑棋则四处取势,而后在攻击打入侵消的白棋时,着法自然,顺势成空,在左上围出大空,边角实地亦确保不失,中盘胜出。

  黄奕中六段执白与潘峰四段之战中,白棋实空本来不差,但官子时黑棋强抢实地,置中腹大块薄味不顾,黄奕中亦不客气,手起刀落,劫杀黑棋大块,中盘胜出。

  此外,王煜辉七段、牛雨田六段、汪洋五段、邹俊杰五段、檀啸四段、毛睿龙四段、丁烈四段、江维杰三段、柁嘉熹三段等棋手也打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