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永城杯名人战开赛 "四连霸"古力谁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永城杯”第2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北京珍贝大厦一品古道茶楼开幕。本次比赛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和永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素有“黑白经济”著称的河南永城是中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面粉生产基地。今年是永城市第三度牵手名人战,永城市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长期携手并支持围棋名人战,并以“永城杯”全程冠名。

  名人战创办于1988年,每年举办一次,中国大陆5段以上的高段位棋手均可参加比赛。中国围棋名人战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水平最高、专业棋手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一项传统新闻棋战。

  本届围棋名人战分为预选赛、本赛、争夺挑战权赛、总决赛4个阶段。预选赛于2月25、26日进行,由64名职业棋手进行2轮的淘汰,优胜的16名棋手进入本赛。本赛阶段是由16名种子选手对阵预选赛16名优胜选手,种子选手包括上届前八名,世界及国内比赛的冠亚军、等级分靠前的四位棋手。本赛由32名选手经过4轮的淘汰产生前两名。这两名棋手将通过3番棋决出挑战者,最后挑战者与四连霸古力名人进行五番棋的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