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这样的胜利是一种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1:50  三秦都市报

  常昊九段实现了中国16年来的夙愿,这是自1992年真露杯起,16年后才收获到的喜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主将尚未出场即已经提前获得冠军,在最后夺冠时还有两名棋手,这在农心杯的历史上尚未有此先例——中国以这种方式夺冠,是一种荣耀。

  中国围棋自1991年的SBS杯世界围棋最强战开始,然后是5次真露杯,8次农心杯,在总共14次的国家对抗赛中一次次地受阻于曹薰铉、徐奉洙、李昌镐等韩国棋手,从来未能获得过冠军。而这次,对手不可谓不强,以7次夺得农心杯冠军的韩国队看,他们组成了李昌镐、朴永训、睦镇硕、赵汉乘和洪旼杓的堪称“梦之队”的阵容,第8次向冠军发起挑战。而在赛事中盘阶段,睦镇硕九段曾取得三连胜,形势可谓一片大好,但是,他们最终还是未能抵抗住常昊九段的气势,从而把冠军奖杯交给了中国围棋。

  这样的胜利是一种荣耀,这样的胜利对中国围棋来说也是意义非凡——中国围棋不缺乏世界冠军,但他们在这种以团体形式出战的国家对抗赛中的经历却不堪回首——中国围棋缺什么?似乎也就剩这个象征着厚度的团体赛冠军。因此,当常昊以四连胜的挺拔姿态为中国围棋第一次拿回农心杯时,我们的第一反应不是常昊是否可以比肩当年中日擂台赛上的“棋圣”老聂,而是中国围棋又越过了一个坎,一个曾经让两代棋手扼腕叹息的坎。

  元宵圆梦,中国围棋的荣耀;元宵圆梦,中国围棋的一个新起点。 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