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丰田杯预选林海峰落马 本因坊预选大竹英雄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届丰田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今天进行了两盘比赛,彦坂直人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林海峰九段、柳时熏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下岛阳平七段。

  丰田杯是日本举办的围棋国际赛事之一,两年一届。第一届丰田杯2002年开战,至今已经是第4届。丰田杯中日本棋手的表现不佳,直到第3届张栩打入决赛,日本国内一片欢腾,赞助商也表示如果日本棋手夺冠,丰田杯有可能改为一年一届。但最终张栩1比2不敌李世石,希望落空。

  丰田杯日本国内预选采取A、B、C组预选至最终预选的选拔方式,决出7-8个参赛名额。当年三大赛头衔获得者免选参赛。

  今天的两盘比赛是本届丰田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的揭幕战。打入最终预选的棋手中既有年轻的濑户大树、黄翊祖的后起之秀,也有长期保持良好状态的依田纪基、赵善津等实力派,林海峰等老将也纷纷登场,争夺8个本赛名额。从分组情况来看,第4组中有河野临九段、赵治勋九段和坂井秀至七段三位高手竞争最为激烈;第8组中井山裕太七段和依田纪基九段之间的争夺也将会非常精彩。

  林海峰九段与彦坂直人九段的比赛最早结束,本局执白的林海峰九段有些不在状态,中盘阶段出现误算,被黑将右边大龙割断,仅下了129手就已呈败势中盘认输。彦坂直人九段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结城聪九段。

  柳时熏今天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出色,黑棋在中腹对白孤棋的攻击相当精彩,见白右上数子净吃,目数所得极大,最终锁定胜局。

  第64期本因坊战A组预选赛中,泉谷英雄八段执白中盘战胜大竹英雄九段。

  大竹英雄9岁进入著名的木谷道场学棋,28岁升为九段。1980年第5期小棋圣战中大竹英雄九段以3:1战胜了赵治勋九段,夺得冠军,接下来的几年间,大竹英雄连续击退了加藤正夫九段、工藤纪夫九段、淡路修三九段等人的挑战,达成六连霸。由此,大竹英雄九段也获得了名誉小棋圣的称号。同时大竹九段在快棋方面造诣极深,曾夺得过5次NHK杯快棋赛冠军、5次鹤圣战冠军、3次在NEC杯快棋赛中夺魁、快棋选手权、IBM杯战等也都曾夺得冠军。被誉为“快棋之神”。而对棋形美感的执着追求让大竹有了一个更美的称谓:“美学大竹”。大竹英雄九段曾在1988年夺得第43期本因坊战挑战权,但不敌同门师弟武宫正树九段没能夺得本因坊头衔。泉谷英雄八段出生于围棋世家,父亲泉谷政宪是一位职业八段棋手。在本期本因坊战预选中,泉谷英雄八段先后战胜了谷口敏则七段和小长井克八段打入A组预选。

  本局双方一开始就进入了激战,局势一直难解难分,直到官子阶段左下角执白的泉谷英雄八段下出了一系列的妙手在黑空里出棋,最终获胜。

  第33期棋圣战最终预选赛中,王铭琬执黑超时胜今村俊也九段。

  王铭琬九段曾获得过棋圣战三段组、六段组、七段组、九段组等多次冠军。2005年达成800盘胜利,成为历史上第23位获得此成绩的棋手。在本期棋圣战中,王铭琬九段先后战胜大森泰志八段和内田修平三段打入最终预选。今村俊也九段是关西棋院的著名棋手,曾夺得关西棋院奖最优秀棋士奖四次,利仙奖7次,并多次打入三大赛循环圈。

  两人经过了近10小时的激战,战斗也十分激烈。临近终局,执白的今村俊也九段在读秒阶段出现失误,意外的超时被判负。

  第33期新人王战本战中,安藤和繁三段执白中盘战胜寺山怜初段晋级。

  日本第21期女流名人战C组预选今天同时进行,宫崎志摩子四段执黑中盘战胜小将石井茜初段打入A组预选。(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