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昊:下出了自己风格 李昌镐:当副将没特别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第9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上海华亭宾馆结束了第12局争夺,结果中国副将常昊九段执白288手半目险胜韩国副将李昌镐九段,取得三连胜。赛后两位棋手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记者:请先简单评价下本局。

  李昌镐:这盘棋很混乱,双方都有不少失误,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

  记者:您首次作为韩国队的副将出场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么?

  李昌镐:没有特别的理由。只是想在没有太大负担的情况下下比赛,而且现在从赛前的氛围和状态来看我先出场比较有利一点。

  接受了两个提问之后李昌镐便匆匆离开了赛场。

  常昊:本局官子下得太差,坚持自己的风格最重要。

  记者:请先简单评价下本局。

  常昊:就像李昌镐说的一样,这盘棋一直很乱。下边转换完的时候我肯定是优势,但后面官子下得太差了,亏了很多。

  记者:李昌镐作为韩国副将出场有没有感到意外?

  常昊:之前没有刻意想过他们谁先出场。两人的实力都很强,不过李昌镐向来都是韩国队的主将,所以这次他做副将是有点意外但也不是很意外。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的李昌镐要提前出场?

  常昊:大约是10点到11点之间吧,领队华学明通知的我。当时确实并没有太惊讶。

  记者:本局您已经取得了三连胜,想没想过下一局再将朴永训击败?

  常昊:我当然是希望这样。但朴永训也是很强的一位棋手。我觉得朴永训是韩国棋界除了二李之外的最强的棋手,去年在三星杯半决赛里他两盘棋都是逆转击败了古力,实力相当强劲,近来的状态也是非常不错,而且我个人对他的总战绩也不是很好。总之现在没有多想终结比赛的问题,只是想先调整好状态来继续明天的战斗。

  记者:与朴永训上次交手是什么时候?

  常昊:上一次交手好像是三星杯里的一盘比赛,那盘棋我倒是赢了。

  记者:赛前有没有针对朴永训和李昌镐备战?

  常昊:没有特别针对某个人的备战。对李昌镐实在是太熟悉了,朴永训的棋也经常能看到。

  记者:自从第11届三星杯决赛击败李昌镐之后您对李昌镐的成绩明显变好,您自己怎么看?

  常昊:以前主要还是自己实力不行,那时李昌镐的技术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心理状态也非常好。当时与他交手我总是报着“去拼”的态度,没有下出自己的风格,棋也就下得不自然,战绩自然也不会好。现在技术上的差距缩小了,我自己心态调整的也比较好,在比赛里也能下出有自己风格的棋了。(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