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昌镐疯狂搅局虽败犹荣 古力:本以为他早不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第9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上海华亭宾馆战罢第12局,中韩副将之战以常昊执白半目击败李昌镐告终。在韩国国内已经18连胜的李昌镐没有把这股气势带入他最为擅长的三国擂台赛,而低调出战的常昊也没有白白浪费春节期间的苦练。

  此局双方互围实空,俨然一副功夫棋的格局,但李昌镐在右上角出现的误算令棋局瞬间失去了悬念,常昊几乎白得一个角。观战室中方研究团几乎一片欢腾:“白棋盘面都领先。”

  此后李昌镐在中腹动手冲击白棋薄味,招招狠毒无比似要击杀白棋左下大龙,但常昊应对无误。此战黑棋吃掉白棋中腹数子,但白棋也打穿了黑棋下方巨空,原本40多目的黑空几乎缩水了一半。古力乐观道:“白棋不算别的,光左上那么大一块空已经快让黑棋有贴目负担了。”

  古力在观战的时候不停念叨着“3目半”,首届中韩擂台赛和去年三星杯决赛第2盘常昊都是3目半赢的石佛。此时的进程似乎常昊远远不止赢这个数。马晓春点了一遍空:“白棋有70目,黑棋连70目恐怕都没有。”说罢马晓春飘然离开,所有人都感觉常昊胜利已经到手。

  中腹一战结束,双方进入了收官,李昌镐“疯狂搅局”的气势似乎打乱了常昊的收官节奏。白208打拔角上一子过小,李昌镐209令常昊损失了3目左右。有人开玩笑道没准常昊真能3目半获胜,但李昌镐没有放慢追赶的步伐,古力胡耀宇张璇等人也渐渐没有刚才那么兴奋了。古力判断了局势:“能是能赢,但已经被追得非常接近了。”

  棋局以常昊有惊无险的半目胜告终,古力赛后点评道:“本来常昊利用李昌镐失误做活右上角后大家都觉得李昌镐不行了,但没想到最后会这么接近。”对明天的对局古力非常谨慎地说道:“常昊遇上朴永训绝不能掉以轻心,依然十分凶险。”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