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龙棋具杯两强相遇龙争虎斗 京华帮小胜侠客山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5:14  新浪体育

  自“双龙棋具杯”新浪围棋帮会联赛开赛一来,侠客山庄的三位棋手过五关斩六将,势如破竹,以全胜的记录攀升到积分榜上的第一名。冠军的宝座花落谁家,呼之欲出。而另一个夺冠的大热门——京华帮,虽有小小的失利,仍然拥有强大的实力,具有冲击前三名的可能。 2月19日晚,联赛九轮第四场比赛开始,京华帮挑战侠客山庄。京华帮能止住侠客山庄的连胜?侠客山庄能否持续往日的辉煌?这场势均力敌的龙争虎斗吸引了许多新浪棋迷,纷纷赶往比赛直播室观战。

  经过猜先,京华帮的三员大将,石牌金盾、潘冬子、广论都拿到了黑棋,与侠客山庄的侠客之英、川侠小飞狐、大侠郭靖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面对强敌,石牌金盾挥洒自如,布局时就频频脱先,经营右边的大空。侠客之英立刻调兵遣将,打入黑棋的势力范围,引发了一场大战。战火冲右边燃自左下角,黑棋弃掉角上三子,对白棋中间的大龙展开猛烈的攻击。两位棋手在复杂多变的中盘战斗中表现出惊人的计算能力和判断能力,攻击与防守之间,精彩纷呈。最后,石牌金盾技高一筹,硬生生把白棋30多子的大龙擒下,第一个结束了比赛。

  潘冬子与川侠小飞狐两人实力相当,势均力敌,激战白余手仍局面相当。执白的川侠小飞狐第178手夹,本想借着黑棋气紧的毛病,破掉黑棋成空的潜力,却被黑棋179巧妙的的一长,181冲断后吃了点小亏,官子大战中又被收刮了不少,最终以2。5目的差距告负。2:0,潘冬子拿到关键的一分,京华帮实际上已经取胜。

  广论对战联赛中保持全胜的大侠郭靖,是众多棋友们关注的一盘棋。大侠郭靖展现除了他过人的实力,序盘阶段,就在下方围起了庞大的实地,依据确立了优势。黑棋也竭力发展左边的大空,白棋第88手打入,引发了大战。广论构思巧妙,出动下边已经被弃掉的黑子,逼得白棋不得不弃掉中间的大龙,渐渐扭转局面。官子战中,大侠郭靖以细致入微的计算和次序,终于把握住微弱的优势,半目取胜,为侠客山庄免除了被零封的尴尬。处与领头羊地位的侠客山庄不败金身被破,理论上,前几名的帮会都有取而代之的可能。2 月20 日,天使坊 对战岱宗坊,敬请观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