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昊太谨慎"至少亏了20目" 高尾坦言日本实力不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上海专电(实习记者 盖源源)常昊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昨天的农心杯首战中,他正是用研究对手的心得打败了日方主将高尾绅路九段,为中国队赢得了决赛阶段的开门红。

  由于在家乡作战,围甲上海队的队友胡耀宇、刘世振都到赛场给常昊助威。可能是长途奔波不在状态,执白的高尾绅路在序盘不久就下出问题手,在棋盘左边的接触战中常昊一举确立优势,不过观战的古力指出,黑棋本可以在这个局部一招制胜。也许是棋风使然,常昊选择了比较稳妥的下法,不过过于谨慎也不是好事,常昊在中盘阶段思路有些矛盾,全盘厚实的情况下不去进攻棋盘左上方的白棋孤棋,反而在右边围空,古力、胡耀宇对此颇为不解,不停摇头,“黑棋这样至少亏了20目”,不过经过判断,常昊仍略占优势。赛前,常昊曾细心研究高尾绅路的棋谱,认为对方行棋厚势,把控大局能力强。昨天的胜负处出现在棋盘上方,高尾在攻击黑棋孤棋时没有使出最强手段,错过逆转机会。最终,常昊执黑2目半战胜对手。

  日本队提前出局让高尾绅路有点无奈,他坦言这是实力不够的体现。赢了棋的常昊还有更长远的目标,“我非常希望能够帮助中国队夺取冠军。”在农心杯第一阶段比赛时,常昊曾表示在他心中,农心杯就如同网球赛中的戴维斯杯,集体的荣誉对棋手非常重要。然而,对常昊这样的超一流棋手来说,外界对他的期待远不止战胜睦镇硕和高尾绅路。今天将迎来中韩副将之战,常昊能否上演三连胜,抑或“一杆清台”,是“石佛”是否提前出场后的又一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