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锐:08围甲将渝沪争霸? 上海王者地位早已殆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述评 新赛季围甲联赛有很多不变之处:围甲冠名依然是“金立手机杯”;主将制没有改变;十二强中阵容绝大多数没有变化等等,但也不是没有变化,因为谢赫七段“西迁”等因素,围甲豪强的实力也在悄然改变。

  围甲六冠王重庆冷酸灵队在引进谢赫七段后,阵容强大。麾下四人中,古力九段、谢赫七段、王檄九段三人高居等级分前十名,俞斌九段亦为足以信赖的围甲老臣。尽管在主将制下,主将成败很大程度上左右胜负,但像重庆队这般齐整阵容,在围甲中还是少见。

  07围甲亚军贵州咳速停坚信与重庆冷酸灵仍然只有一盘棋之差,主将李世石九段与古力九段对撼,此战几乎决定两队胜负。话虽如此,强队之所以成为强队,除了在强强相遇中战而胜之外,还能在弱队中确保拿分。拥有了谢赫的重庆队实力强大而平均,正是从弱队中确保拿分的阵容。

  有说法08围甲将重回“渝沪争霸”格局,此说勉强。07围甲,上海凭借常昊的大发挥(20胜2负)以及重庆的集体疲软、咳速停在李世石缺阵时的无作为等因素,惊险夺冠,其王者地位早已殆矣。只要常昊稍有闪失,上海夺冠即成泡影,余下三将推波助澜尚可,说到力挽狂澜,多少还是奢想。

  08围甲重庆一枝独秀,咳速停、上海移动、新兴地产居第二集团,有打败重庆的可能,但夺冠还是略显气短。

  保级圈中,07围甲,北京海淀凭借西财行知学院、广东白云国际的自我毁灭而惊险保级,08年依然是降级第一热门。两支升班马萧山明仕棋院、四川忙着招兵买马,阵容不够完整,配置却也层次井然。北京海淀虽已结束冠名裸奔,但降级阴影依然浓重。

  武汉黄鹤楼、广西华蓝、云南香格里拉等中游队基本靠子弟兵上阵,眼见李哲六段、钟文靖五段、牛雨田六段、王尧六段等新锐实力渐长,数年筚路蓝缕,终有回报,趟出了一条围甲保级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