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元赛第3轮孔杰擒黑马钟文靖 周鹤洋胜周睿羊(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2日,第22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第三轮(八强战)在北京珍贝大厦如期开赛。最终,周鹤洋、孔杰、王檄、李哲四人分别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其中周鹤洋在读秒的最后一刻,中盘击败“豹子头”周睿羊,为龙字辈棋手保住了一丝希望。

  孔杰屠龙擒黑马,钟文靖虽败犹荣

  最近这两届天元战总是会有匹“黑马”呼啸而出,今年最大的意外毫无疑问的是武汉队小将钟文靖。其实在07年的围甲联赛上钟文靖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了,总成绩12胜4负,胜率高达75%,在与同辈顶尖棋手陈耀烨、周睿羊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再加上这届天元赛上优异表现,又一位“豹子头”呼之欲出。

  本局钟文靖执黑先行,开局双方在左下角弈出新型,各得其所优劣难言。孔杰在左上角的战斗中选择了看重外势的定式,并紧接着扩张起大模样来。钟文靖也不客气,直接组织白阵中残子“越狱”,并成功杀出重围。孔杰此时则相当老练,声东击西,在右上角做出一个大劫,并利用打劫将黑棋中央大龙的归路切断,双方以中央黑棋大龙的死活一赌胜负。

  双方最后的对杀席卷了半个棋盘,孔杰经过精准的计算,终于屠杀了钟文靖黑棋的巨龙,顺利晋级四强。

  有趣的的是孔杰上一轮的对手古灵益在本届天元赛上先后淘汰了罗洗河和胡耀宇,也是的一匹不折不扣“黑马”,孔杰在本届天元赛着实有点“黑马杀手”的感觉。

  刘星遭遇妙手,李哲报倡棋一箭仇

  两人的棋才在圈内圈外都很受推崇,上次交手好像要追溯到去年10月份倡棋杯第二轮,当时是刘星执白险胜。本局李哲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除了黑棋第3手打在了“高目”上之外倒还中规中矩,双方基本相安无事,黑棋实地扎实,白棋则将左边经营得甚是“肥沃”。中盘阶段双方在左下角形成转换,李哲的黑棋将对方左边的边空破坏殆尽,刘星的白棋则吃掉了下边数枚黑子并顺势在中央围起一块数目相当客观的实地,然而正是这块中空埋下了灾祸的种子。

  官子阶段,李哲巧手连发,183手以下将白棋中央实空打穿,本来就实地不足的刘星雪上加霜,坚持了几手便爽快认负了。局后两人复盘时不约而同的认为开局时刘星白棋在下边的下法损失很大,直接导致后半盘的苦战。

  王煜辉晕着致败,王檄最早晋级四强

  王煜辉七段与王檄九段之战是最早一个结束的,中盘阶段王煜辉出现了误算打吃错了方向白白亏掉了一手棋,形势由此不利。下午续战,王煜辉强行断开中腹白棋进行作战,王檄在大龙死活上做了从轻处理和黑棋进行了转换,实战弃掉了左下数子,将中腹数子吞进,棋局顿时简化。

  官子阶段,王煜辉虽然极其顽强,但无奈之前相差太多,最后还是白棋盘面稍好的局面。至260手王煜辉中盘认输,王檄第一个晋级本届天元赛四强。

  周鹤洋读秒爆发惊人战斗力 对杀获胜

  周鹤洋九段VS周睿羊五段,执黑的周鹤洋布局下的非常稳健猛捞实地,中午封盘时黑棋孤身打入白空,白棋周睿羊不甘示弱企图要鲸吞黑棋打入一子。

  黑棋出逃时次序出错,被白棋死死封住,整体大龙没有一个眼形势危机。但周鹤洋连连下出妙手把白棋一小部分分断进行了非常复杂的杀气。

  此时周鹤洋已经进入了读秒,161手打将时不慎自撞一气后悔不以,而周睿羊尚有一个多小时以上的保留时间。但在读秒声中周鹤洋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在杀气中获胜。至209手中盘获胜。

  挑战者赛四强赛对阵为:李哲VS周鹤洋,孔杰VS王檄。

  (周游 刘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