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因坊战小林觉晋级 女流本因坊小川诚子打入本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64期本因坊战A组预选今天同时进行,片冈聪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小将大场惇也五段、小林觉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女将矢代久美子五段,两人携手晋级。

  片冈聪九段11次打入本因坊战循环圈,并曾在1994年第49期循环圈中脱颖而出夺得挑战权,最终3比4惜败于赵治勋九段。去年4月,片冈聪用了35年终于达成了900盘胜局。成为日本“900胜”俱乐部里的第14名成员。小将大场惇也师从于菊池康郎,2007年升为五段。大场惇也入段之后连续打入第60、61、62期本因坊战最终预选,表现出色。

  本局执白的片冈聪九段采取了“先捞后洗”的策略,将四个角地拿到后白50深入敌阵活棋,大场惇也攻击力度不够让白轻松活出最终失利。下一轮片冈聪九段将与金秀俊七段vs釰持丈七段之间的胜者争夺最终预选入场券。

  另一局比赛中,小林觉九段在实力上明显高于矢代久美子五段,从头到尾保持着局面优势,轻松获胜。

  日本第27期女流本因坊战A组预选赛中,小川诚子六段执黑中盘战胜青木喜久代八段进入本战。

  小川诚子15岁进入木谷道场,是日本棋坛非常出色的女棋手。曾4次夺得头衔战冠军。在1986年第5期女流本因坊战中,小川诚子2比0战胜楠光子七段夺冠。之后的3期女流本因坊战就变成了小川诚子vs楠光子的番棋舞台,两人连续三年同台较量,小川诚子都没能再次获胜,第5期成为她唯一一次夺得女流本因坊头衔。青木喜久代八段目前有10个头衔在手,几乎染指各项女子比赛冠军,唯独在女流本因坊战上一直发挥不佳,没能打入决赛。

  对局双方都是攻杀型棋风,本局也从头到尾都在激战,让棋迷们看的大呼过瘾。最终执黑的小川诚子六段将右下白大龙净杀获胜。(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