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名小将挑落“五冠王” 金同实:常昊失去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中国围棋天元战本赛首轮的一场补赛昨日进行。五次天元得主、常昊九段爆冷不敌小将钟文靖五段。本赛首轮过后,7名龙字辈棋手仅有周鹤洋和丁伟幸存。

  昨日的补赛由常昊执黑先行,他弈出“错目外”这一少见的布局。面对常昊的气势,小将钟文靖也针锋相对,双方的较量从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中盘阶段,局面落后的常昊试图通过打劫做活大龙,但白棋应对无误,牢牢占据主动。第184手,常昊见局势难以扭转,遂投子认负。

  比赛裁判长金同实赛后认为,常昊输给无名小将不是轻视对手,而是过于重视了,以致失去了平常心。选择冷僻的开局,看似对手不熟悉,其实自己也难把握。如果摆正心态,相信自己的实力,结果将完全两样。

  至此,常昊领衔的“七小龙”已有5人出局,其他4人为罗洗河、邵炜刚、王磊和刘菁。其中,钟文靖一人便挑落了邵炜刚和常昊这两条“大龙”。上届比赛,陶忻从预选赛一路杀至挑战者决定战。本届比赛,黑马狂奔的景象有望再次出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