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元赛"七小龙"重出江湖 常昊丁伟周鹤洋硕果仅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同里杯天元战1月28日进行预选决赛,决出16人和等级分前16名进行本赛争夺。

  曾经在棋坛长时间做主角的七小龙经过两场比赛中,仅有周鹤洋九段、丁伟九段两人晋级(常昊九段的比赛因故推迟),四人被淘汰,存活率明显偏低。

  罗洗河九段、邵炜刚九段、王磊八段、刘菁八段、丁伟九段等5位小龙辈棋手参加预选赛。罗洗河前一天患重感冒,发烧,捂在被子里出了“七八斤汗”,28日才勉强支撑前来参赛。他本想弃权,但又觉得不妥,强忍前来。是役他和古灵益以快对快,上午即结束对局。赛后“小猪”脸色苍白,双眼无神,身穿羽绒服还觉得发冷。

  王磊八段对阵他的学生时越四段,两人均酷爱力战,自始至终大杀大砍,中盘时越在右边盘计算精确,无中生有,在黑棋大空中做活一块,王磊推枰认输。邵炜刚九段与钟文靖五段进行了8个小时的拉锯战,邵炜刚落败。

  丁伟九段和刘菁八段分别战胜牛雨田六段和曹大元九段,晋级本赛。加上直接进入本赛的周鹤洋九段,共有三位小龙辈棋手出现在29日的赛场中。

  本赛首轮,周鹤洋执黑对时越,前半盘两人在右边盘打大劫,事关白棋大块生死,白棋为了劫胜,只得放弃中腹数子。黑棋大模样俄然成形。之后周鹤洋在左下角弈得精彩,抓住白棋拼命护住左下角实空之心理,一番欺凌,竟又将数颗白子割在外围,中腹模样实地化,白棋无以争胜。

  丁伟九段对陶忻四段之战,中盘丁伟的飞攻漂亮有力,而后灵活转身,放边上黑棋大块一条生路,将中腹黑棋数颗棋筋吃进,全盘连成一块,确立胜势。

  刘菁八段前半盘功力犹在,弃子取势,已有几分优势在握,但一进入接触战,刘菁在侵入左上角时即出现误算,大块成劫活,亏损5目以上,胜负由此而定。

  小龙辈棋手中,常昊曾是五届天元得主,周鹤洋、王磊、丁伟都曾挑战过天元,只是小龙尚在,能复当年勇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