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围棋天元赛预选爆冷门 聂卫平被爱徒檀啸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第二十二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预选赛二十八日在此间开枰,“棋圣”聂卫平爆出冷门,执白不敌爱徒檀啸,提前告别天元赛。

  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檀啸是“棋圣”颇为看重的弟子,他在围乙联赛及富士通杯十五岁以下少年赛上均有出色表现。此番将师傅淘汰出局,博得聂卫平的一声赞叹:“檀啸很火爆啊!”

  执白的聂卫平在开局阶段一度占据优势,经验丰富的他占得了许多实地。反观檀啸,明显处于下风,只得频频挑起战事,企图以乱取胜。后半盘棋,聂卫平体会到了“年纪不饶人”的苦楚。在双方混战之际,“棋圣”失算,形势急转直下,直接导致最终失利。

  在其他比赛中,牛雨田不敌丁伟,唐奕不敌李劫,邹俊杰战胜杨一,俞斌不敌李康,张维战胜赵守洵,马笑冰战胜郑岩,时越战胜王磊,王尧不敌彭立尧,邵炜刚不敌钟文靖,曹大元不敌刘菁,古灵益战胜罗洗河,丁烈不敌王煜辉,柁嘉熹战胜董彦,黄奕中战胜张学斌,彭荃战胜朱松力。

  第二十二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首轮将于二十九日进行。具体对阵形式为:丁伟对阵陶忻,李劫对阵刘星,邹俊杰对阵谢赫,李康对阵李哲,檀啸对阵周睿羊,张维对阵张立,马笑冰对阵陈耀烨,时越对阵周鹤洋,彭立尧对阵朴文尧,刘菁对阵孔杰,古灵益对阵胡耀宇,王煜辉对阵王雷,柁嘉熹对阵邱峻,黄奕中对阵王檄,彭荃对阵刘世振。钟文靖与常昊之间的较量将延期至三十日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