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晚报杯对抗职业被打至底线 老聂未获一点逆转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第21届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1月26日在青岛结束,国宇征、范蕴若、苏广跃、张博、陈浩、董明等少年分获前六名。新民晚报、大连晚报、洛阳晚报队获团体前三名。

  晚报杯分预选和本赛两个阶段,预选赛分四个小组进行,每组通过9轮比赛,决出前4名进入本赛。共有8位老牌业余强豪如孙宜国、胡煜清、李岱春参加了小组赛,最终仅有胡煜清和李岱春晋级本赛。

  但在本赛首轮,胡煜清即负于少年棋手陈浩,李岱春不敌另一少年棋手张博。赛后胡煜清笑称自己“下的不是围棋”。但他也慨叹冲段少年们实在来势凶猛,“我们就那么几个,但他们一拨一拨的,每个比赛都会冒出新的一拨来,根本防不胜防。”

  进入六强的清一色都是冲段少年。八强战中,范蕴若胜陈浩、苏广跃胜聂峰林、张博胜董明、国宇征胜卢天圣。

  决赛中,国宇征执白以1又1/4子战胜范蕴若6段夺得冠军。成为晚报杯历史上第17位冠军,同时晋升为业余7段,并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29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

  晚报杯压轴戏是职业VS业余6对6对抗赛。06年对抗业余败北,07晚报杯业余全被降格为让两子,结果,业余4比2胜出。08对抗,业余得以升格:前三台职业让先,后三台职业让两子。

  本届对抗赛,出战的六位职业棋手分别是老聂、古力九段、邵炜刚九段、王磊八段、谢赫七段、王煜辉七段。对阵:古力VS国宇征、谢赫VS范蕴若、王磊VS苏广跃、老聂VS张博、邵炜刚VS陈浩、王煜辉VS董明。前三盘职业让先,后三盘职业让两子。老聂让两子局序盘即出现大误算,导致一块棋被净吃,随后老聂极力在外围制造头绪,以期有所借用,但小棋手基本功甚为扎实,不给老聂一点逆转之机,老聂只得认输。

  谢赫七段与范蕴若进行至小官子,最终范蕴若收后,幸运地以半子之优胜出。王磊八段中盘时抢空过分,小对手毫不客气地对中腹白棋大块发起猛攻,白棋大块竟然做不出两眼,无奈认输。邵炜刚九段与陈浩6段进行了一盘平稳对局,结果陈浩以1又1/2子之优胜出。王煜辉七段对董明之局胜势在望,哪知道小对手算路精确,在中腹白棋大空中出棋,白棋实空不够而认输。

  职业棋手中只有古力九段战胜了晚报杯冠军国宇征,为职业棋手挽回了一点颜面。古力无愧“最强的业余棋手”之称,通盘和小对手大杀大砍,古力将左上角的黑子吃个精光,而后又凭借右边盘一记凌空一挖妙手,解消最后的隐患,漂亮胜出。

  因业余小强豪们5比1大胜职业棋手,下一届晚报杯对抗赛,职业一概让先(业余黑棋不贴目),胡煜清说,“这是职业棋手的底线,再也不能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