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晚报杯两小将火拼 卢天圣一错再错国宇征神奇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3:43  沈阳晚报

  

晚报杯两小将火拼卢天圣一错再错国宇征神奇逆转

  昨天下午,第二十一届“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的四强选手产生。代表“沈阳晚报沈阳大学队”出战的国宇征惊险杀进四强。而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四强的选手有三名是18岁以下的新人。另外三名选手为苏广悦、张博、范蕴,今天四强选手将捉对厮杀,争夺新科的”晚报杯”冠军。

  专家看好“神奇小征”

  昨天上午,晚报杯十六强战第一盘对局结束。第一次参加晚报杯的国宇征执黑中盘战胜李旭,率先进入八强。而同十六强战比起来,昨天下午国宇征在八强战中赢得并不轻松。面对南昌晚报队的卢天圣,执白棋的国宇征一度死子累累,损失接近30目,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国宇征输定了的时候,他却显得异常沉着,最终反败为胜完成神奇逆转。

  昨天下午国宇征和卢天圣的比赛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两个人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引来众多棋手和记者的围观,比赛的结果让旁边的一名工作人员禁不住连连感叹:“卢天圣在这样的优势局面下至少有100种方法可以简明取胜,他却偏偏一错再错,给了国宇征翻盘的机会。卢天圣输得够可以的了,这个国宇征也果真十分了得。”

  而一位专业围棋网站的记者表示,他从小组赛中就一直看好国宇征,认为国宇征有希望冲击个人冠军。“国宇征是第一次参加‘晚报杯’,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手,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我们从小组赛开始就在关注着他。我觉得他打进决赛的机率很大。发挥好的话,完全有希望拿冠军。”

  今日有望更进一步

  进入四强后,国宇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十分自信: “其实在‘晚报杯’之前我们交过几次手,卢天圣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但从来没有赢过我。”

  但当记者提到比赛棋谱时,小伙子一下子变得腼腆起来,“还是不要见报了吧!这盘棋其实下得挺糟糕的,登在报纸上让人家看了会笑话的。”

  在今天即将进行的四强战中,国宇征将遭遇今晚报队的张博。张博已经过了18岁,也自然失去了冲段的资格。没有了接下来的段位赛扰心,张博自然会在“晚报杯”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昨天说起这个对手的时候,国宇征一样表现得十分自信,“我们以前也比赛过,这次在小组赛里我还赢过他,我感觉自己在面对张博的时候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在此前小组赛的比赛结束时,国宇征曾经告诉过记者自己在这届“晚报杯”上的目标,记得当时他说过,“我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打进四强”。如今,他的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但他本人还是表现得十分谦虚,“比赛一方面靠自己的发挥,另一方面,自己这次的运气也是非常的好,遭遇的对手都比较熟悉。”而说起接下来的比赛,国宇征长出了一口气,依旧吐出了对记者讲过的那句话——“冠军谁都想拿,慢慢来吧,一场接一场地打!”

  本报记者王作电自青岛

  摄影 王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