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棋坛“疯狂石头”被敲碎 三星杯冠军旅程噩梦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5: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贾知若)棋至中盘,沧桑巨变——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昨天在韩国首尔战罢第二局,经过一场大转换,李世石九段执黑中盘不敌“官子皇帝”朴永训九段,双方至此战成1:1,将于今日决胜。由于不久前的韩国GS加德士杯头衔战决赛中,李世石被同一对手3:2逆转,此番冲击三星杯冠军的旅程面临噩梦重演……

  昨日之局,前十数手双方继续“复盘”上一局,执黑的李世石信心满怀,仿佛想证明那样的局面他无论执黑执白,都能拿下。结果双方在右上一带第一次接触,执白的朴永训便抓住黑棋薄味,弈出“断”的妙手,打穿黑棋右边实空,取得优势。虽然黑棋随后一度将形势扭转,但关键时刻,黑棋在中腹一带的攻防战中下出“虎”的俗手,让白棋大龙轻松带目活出。后半盘,为争胜负李世石一意孤行意欲劫杀中腹白大龙,但朴永训通过转换在下边一带获得巨大利益,并走厚中腹,一举奠定胜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