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王赛4强产生 周睿羊柁嘉熹古灵益蓝天晋级(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23日下午,第15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第3轮在北京珍贝大厦开赛。周睿羊1/4子险胜崔灿,离卫冕更进一步,蓝天、柁嘉熹、古灵益也击败各自对手晋级4强。

  本轮周睿羊对阵崔灿,周睿羊执白布局阶段下的非常稳健,开局就狂捞实地。此后白棋又展示了先捞后洗的功夫,第54手打入黑空轻灵的弃掉俩子后与黑棋形成了转换,形势稍优。官子阶段双方错进错出,周睿羊以1/4子险胜。

  古灵益执白中盘战胜了李康,布局一上来双方就在左下角就展开了激烈的战斗,从左上角一直攻杀到右上角,形势混乱,但在关键的中盘作战中李康下出了软手,古灵益抓住了机会轻松活棋的同时也破掉了黑棋的实地,一举确立了胜势。

  在柁嘉熹与孟磊的对局中,柁嘉熹执黑先行,行至55手时,双方形成不等价转换,白棋与黑棋互吃2子,但不料柁嘉熹执黑有力利用上方空间,形成劫杀,看似被吃的黑子死而后生,行至159手白棋只好认输。

  此外,彭立尧执黑在同蓝天的比赛中,彭立尧在开局就漏算了右下角对方弯的一招妙手,导致五颗黑子无疾而终,局面落后颇多。黑棋顽强反击,但终因相差太多无力回天只好认负。

  1月24日12点30分将进行本届新人王的半决赛,具体对阵为:周睿羊VS蓝天、古灵益VS柁嘉熹,新浪将继续现场直播本次比赛,敬请关注。

  第3轮完全赛果如下:

  周睿羊 胜 崔 灿

  蓝 天 胜 彭立尧

  古灵益 胜 李 康

  柁嘉熹 胜 孟 磊

  (樊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