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开幕 中国军团首轮5胜2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六届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1月22日晚前在西班牙境内的英属直布罗陀半岛的Caleta酒店擂响战鼓。在今天凌晨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的七名棋手发挥出色,取得5胜2和。

  本次直布罗陀公开赛共有十几个国家的200名棋手参加。其中中国队派出了王玥、卜祥志、倪华、王皓、赵雪、沈阳和王瑜七人参赛。与他们同场竞技的各路高手包括上届比赛获得并列亚军美国棋手中村光和乌克兰的阿里斯琴科、保加利亚老将基里尔-格奥尔基耶夫、摩尔多瓦名将波罗刚、斯洛文尼亚老将别利亚夫斯基、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和斯坦芳诺娃、前欧洲冠军克拉姆林等。王玥、卜祥志、倪华的等级分排在前三位。中村光与王皓分别为四号和五号棋手。

  在首轮比赛中,卜祥志执黑轻取德国女将佩茨。倪华执白击败美国国际大师布拉德福德。王皓执白战胜曾进入世界女子八强的罗马尼亚老将福依索。赵雪执黑胜一名德国棋联大师。沈阳执黑轻取一名英国棋手。

  王玥先手与格鲁吉亚女将扎格尼泽大斗43回合未分胜负。扎格尼泽曾是去年联赛与王玥并肩作战的天津队外援。女将王瑜先手在优势下战平等级分比自己高将近250分的乌克兰特级大师叶菲门科。

  其他比赛中,阿里斯琴科、中村光、波罗刚、格奥尔基耶夫、别利亚夫斯基、诸宸、克拉姆林等均顺利过关。

  今晚将进行第二轮比赛。卜祥志将先手迎战克拉姆林;倪华后手对印度棋手戈帕尔;王皓执黑对瑞典特级大师拉尔斯-卡尔松;赵雪将先手挑战格奥尔基耶夫;沈阳先手对阵英国特级大师赫伯顿、王玥和王瑜将分别与实力较弱的英国和挪威棋手对阵。

  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始于2003年,每年举行一届。本次大师组公开赛采用瑞士制,共进行9轮比赛。全部比赛将本月底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