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醒古力向常昊学习 杨一:最好能达到那种定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当常昊在祝愿的同时邀战好友和最大的竞争对手时,有一个人却在提醒古力向常昊学习,他就是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我希望古力从常昊身上学一点东西,最好能达到常昊那种很强的‘定力’,这样肯定能帮助古力提高。”

  倡棋杯是昨天结束的,而杨一却提前一天从桂林飞回了重庆,“该做的思想工作早就做了,之前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和古力聊天,有时也做他妈妈的思想工作,一起来帮助古力。”尽管冠军到手,但杨一非常冷静,尤其看淡外界“全冠王”的说法,“毕竟有几个头衔是以前拿的,现在不在手上,跟(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马老还不一样,而且他还从来没拿过全国个人赛冠军,尽管他现在也不去比赛,但毕竟没拿过。而且,应该说这阶段几个头衔战的胜利,跟对手的发挥不佳也有直接关系,丁伟、孔杰都完全没有发挥,相比之下也只有刘星下得最好了。”

  对弟子目前的状态,“教父”杨一的分析也很客观,他认为“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只能说阴影大部分消除了”。同时,杨一还充分肯定古力的进步,“这段时间古力显然明白了一些事,他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