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芮乃伟魔性衰退不误围棋人生 一笑释怀回国已成行(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9:46  竞报

  对于自己的妻子,江铸久说:“她是棋手也是我老婆,她菜做得好,这一点对过日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在韩国很少有中国餐馆,而且即便是中餐馆,做的菜也不标准。中国家常菜她做得不错,不像我,我做的菜自己都不怎么喜欢吃。”

  虽然旅居韩国,但天涯棋客夫妇始终保持着中国习惯。芮乃伟说,她在韩国,看的是中文台,上的是中文网站,吃的是中国菜,过的是中国节。直到2006年底,江芮夫妇才决定下来在韩国买了自己的房子。

  旅行是生活的第二重点

  似乎除了围棋之外,他们的生活便不再有乐趣,然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做饭、摄影、旅游、看书、上网都是芮乃伟的兴趣所在。曾在国家队与芮乃伟同屋4年的张璇透露,“我最爱吃芮姐做的饭,可别看她棋风凶悍,生活中她却是温柔的贤内助。”

  每次,中国队去韩国参加比赛,芮乃伟夫妇总会邀请队友到家里做客,品尝“魔女”厨艺。除了做饭,芮乃伟还包揽了家里大多数家务。“除了不接电话、不倒垃圾、不拖地,其他的活儿都是我做。”在棋之外,江芮夫妇最喜欢的算是旅游。据他们说,几乎每年都会去至少两三个地方转转、看看,换换心情也长长见识。而作家陈村在网上开的“小众菜园”则成为了夫妇俩与好友们交流心得的据点。在那里芮乃伟发表了很多有关她们旅游的帖子,浏览一遍“菜园”发现她们真是去过了不少地方。

  “上午从旧金山附近的小城MountainView出发,3小时后到达第一站——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NationalPark)。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位于加州中部内华达山脉的西麓,占地面积达3080平方公里。它是美国国家公园里最负盛名、景色最优美的公园之一,据说即使用一周的时间,也只能领略一小部分美景。而我们却只有一个下午……我们在中午时分进入优胜美地谷地,这是一条约1英里宽、7英里长的山谷,通常一般来客均驻足于此。虽然才是深秋,但据说后山已经闭锁,只有这条山谷才对游人开放。迎面但见巨石壁立,虽是枯水季节,但是岩壁上依然挂着条条水流。内华达山脉顶峰的冰雪融化后,便形成无数大大小小的瀑布,令山谷内的湖泊更加美丽,湖泊旁的草木也愈发葱茏。据说其中的老大优胜美地瀑布高739米,是北美落差最大的瀑布,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三。”

  这是江芮夫妇在菜园中“种植”的第一篇游记,讲述了他们来到美国国家公园的见闻。像这样的文章在“菜园”中数不胜数,大多都是有学之士的随兴之作,而江芮夫妇文章的点击率可算是中高。由于比赛繁多,江芮夫妇还是大多在国内或是韩国周边进行旅游,“菜园”中的一篇朝鲜金刚山纪行,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在朝鲜的很多趣闻。

  声音

  “下不动了有两个解释——是打比赛都下不赢了呢,还是都不能坐到棋桌边了呢?可能有一天,我打所有的预赛第一轮都过不了,但我还是会继续。谁知道呢。等到了那一天顺其自然吧。我现在不用想这些,我现在还在享受下围棋。输也下棋赢也下棋……” ——芮乃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