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星:今天的比赛下得很积极 古力后半盘已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7日桂林消息,第4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落子,结果刘星七段执白302手不计点击败古力九段,把比分扳成1比1。

  这盘棋刘星一扫第一盘的颓势,下得积极主动,在与古力的绞杀中丝毫不落下风,古力横扫国内头衔的势头终于被暂时遏制。刘星表示:“今天也没有刻意采取积极下法,棋是按部就班的进行。”

  谈及这盘棋的胜因,刘星首当其冲地指出:“黑37手方向错误,直接导致全盘被动。”对此后的进行刘星评价道:“自己后面下得太激烈了,其实没有必要。白66手可以单在70位退,中腹打劫白棋稍微亏损;102应该也在103处拐,这样右下白棋活得会更舒服些。不过这些小失误没有影响白棋优势的格局,双方走到147手左右在右边定型,黑棋后半盘就没有机会了。”

  古力在后半盘全力为自己想办法,弄得满脸通红,近段时间不管是名人战决赛时的丁伟还是NEC杯决赛时的孔杰,都无法让古力陷入这般苦战。赛后古力无奈道:“这盘棋自己确实机会不多。”

  古力刘星私下是极好的朋友,不过正式比赛棋盘两边无兄弟,明天两人将在本届倡棋杯决赛决胜局中“决一死战”。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