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因坊预选林海峰晋级 小山荣美爆冷力擒石田芳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64期本因坊战A组预选赛中,赵善津九段执黑8目半战胜杨嘉源九段、林海峰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大垣雄作九段、小山荣美五段执白1目半战胜石田芳夫九段爆出冷门。

  本期本因坊战A组预选共有6位女棋手参加,分别是:谢依旻三段、矢代久美子五段、铃木步四段、小山荣美五段、万波佳奈四段和加藤启子五段。其中谢依旻和铃木步分到了一个组,如果第一局都能够获胜就可以保证有一人打入最终预选。如果谢依旻和铃木步能够延续去年的好调打入最终预选,那将成为从第60期本因坊战改为分组预选以来第一位打入最终预选的女棋手。

  赵善津九段最近调子极好:在第21届富士通杯国内预选中,他先是战胜谢依旻、三谷哲也打入最终预选,在最终预选中,赵善津被分到了实力最强的“死亡之组”。赵善津先是战胜了张栩九段、紧接着又连胜打入第62期本因坊战挑战权决定局的苏耀国九段、大矢浩一九段获得了富士通杯本赛的入场券。杨嘉源九段师从于大枝雄介九段,曾打入第50期本因坊循环圈。

  本局赵善津九段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执黑从开局就占据主动,27小尖迫使白落后手在右边补棋,继而抢到了31逼、33肩冲的好点。布局很快占优。接下来赵善津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将优势保持到终局。

  大垣雄作九段师从于榊原章二九段,2004年达成400盘胜利。本期本因坊战大垣雄作战胜上田崇史三段打入A组预选。

  林海峰和大垣雄作的对局没有太多悬念,林海峰九段一直保持着局面优势,并中盘获胜。

  小山荣美五段是日本女棋手当中的实力派人物,曾夺得4项头衔战冠军:第8期女流名人战中,小山荣美2:1战胜加藤朋子五段第一次夺冠,之后达成3连霸。2005年,在第17期女流名人战中,小山荣美卷土重来,2:1力克小林泉美五段夺取冠军。

  本局执黑的石田芳夫九段布局下的非常流畅,直至黑87挡,黑在右边一带的战斗成功。但很快石田芳夫出现了问题手,89贴没有注意到白连扳的强手,经过长时间思考,选择了97小尖的下法,此时小山荣美果断脱先,在中腹提花,左边形成巨空。局面瞬间逆转。接下来石田芳夫虽然在官子阶段发挥了“电子计算机”的算路,缩小了差距。但最终还是以1目半之差败北。

  日本第33期新人王战本战今天同时进行,河英一四段执白中盘战胜望月研一六段晋级。

  望月研一六段师从于菊池康郎,去年第32期新人王战中,望月研一一路过关斩将打入决赛,不敌井山裕太七段屈居亚军。本期比赛卷土重来被视为夺冠热门。河英一四段隶属于关西棋院,曾获得关西棋院奖的永井奖、新人奖。

  本局执黑的望月研一下的有些急躁,47放着右上角不顾,吃白上面一子,意图攻击白大龙。但此时显然不是攻击的好时机,结果不仅角地亏了不少,边空也被白消掉。一下子陷入劣势,中盘败北。(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