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倡棋杯决赛刘星扳平比分 全冠王悬念尚待揭晓(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17日桂林消息,第4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落子,结果刘星七段执白302手不计点击败古力九段,把比分扳成1比1。古力能否成就国内头衔战大满贯的悬念还要通过决胜局揭晓。

  昨天在组织者安排下古力刘星畅游了桂林的芦笛岩和漓江,刘星表示:“要全身心的放松,这就是最好的备战。”果然到了今天的比赛,调整好状态的刘星“痛击”了已经独步国内棋坛的古力。

  本局古力执黑先行,布局第9手古力很少见地长考15分钟。双方在左下定型后很快展开作战,黑37手不顾白36手点而去补强上方大龙导致局面迅速恶化。刘星38手飞压调子极好,黑棋下方本有些厚势的棋遭到白棋先手压迫,只能匆忙回家。白棋取得先手再从上方动手,已经占据了局面的主动。

  一直追随古力南征北战的“古力棋友会”也来到了桂林,两个为古力加油的易拉宝放在步入对局室的必经之路上,让古力以外的人都为之一振。但棋友会的助阵没能帮古力挽回局面,后半盘两人下得精彩纷呈,黑棋83到89手筋连发,看似没有出路的黑棋大龙扬长而去,不过古力的精彩手筋不能挽回局面上的颓势,白棋始终牢牢占据实地优势。

  双方你来我往地大战了302手,古力见无望扳回局面便停钟认负。此时双方都没有超时罚点。

  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将在1月18日早上9:00打响,届时新浪体育将继续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