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洋地产杯芮乃伟要“尝鲜” 半目险胜如履浮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47  体坛周报

  1月14日,首届“远洋地产杯”世界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首局在北京结束,芮乃伟九段执白296手1/4子胜韩国朴志恩八段,在三番棋角逐中占得先机,有望成为这项新的女子围棋世界大赛“尝鲜者”。

  朴志恩执黑先行,以“中国流”开局,芮乃伟序盘弈出新手,先在中腹取得外势,而后以治理右下孤棋与对手一赌胜负,中盘激战,白棋手筋连发,将右边盘黑棋七颗棋筋吃进,顿时两块白棋连成一片。此后朴志恩反扑,而芮乃伟优势意识下多有退缩,朴志恩在右上和左下角获得了最大限度的利益。终局时,芮乃伟九段丈夫江铸久九段点错目,误以为白棋半目负,而芮乃伟亦浑然不觉,局后她表示,“中盘被朴志恩追上后心情大坏,对局结束时还以为自己输多了,加上读秒又急,直到收完最后一个单官才点清楚目数,这盘棋能赢下来只能说是运气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