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赛后还要“作功课” 08年智运会是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1:49  新浪体育
古力:赛后还要“作功课”08年智运会是重中之重

图1 黑:古力 白:丁伟

  新浪体育讯 12月28日河南永城消息,“永城杯”第20届名人战五番棋总决赛第3局落子,结果古力执黑243手中盘击败丁伟,以3比0的比分零封对手夺得冠军,达成名人战4连霸,并获得10万冠军奖金。赛后古力回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一本棋谱纸,认认真真地把今天的棋谱纪录下来。古力美其名曰“赛后必作的功课”。

  今天这盘棋双方激战激烈,古力自战点评道:“前半段自己形势挺不错,左上白棋两子被吃后他就不好了,不过我错失了一个机会不然将取得更大的优势,(如图1)右上那里自己应该先冲吃再虎,逼白棋下面做活,黑棋比实战会厚实不少。”

  “中腹的战斗双方形成对跑,从那里开始有点乱了。”古力表示,“丁伟在后半盘追得非常紧,一度双方形势非常接近。但丁伟用时也非常多,最后时刻因为读秒出现失误,右下角3子被我吃住,白棋一下就不行了。”

  古力名人战决赛连胜12盘,四度加冕冠军。对如此骄人的战绩古力说道:“本届决赛第一盘我可以说从悬崖边上回来的,类似的惊险场面以前也出现过,连赢那么多盘运气是太好了。”

  07年中国围棋在国际棋战上并不成功,对此古力感慨道:“三星杯半决赛第二盘实在是太遗憾了。不过今年中韩棋手总的胜负并没有太大出入,属于正常。”

  明年世界六大棋战都将开战,古力表示:“每个比赛对棋手来说都是重要的,但首届智力运动会我觉得是重中之重,这个比赛才是真正世界的。”

  (徐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名人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