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联赛李世石遭初段伏击 首尔队常规赛第二(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8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今天结束了常规赛的全部赛程。在16日至18日进行的第14轮第4场比赛中,赵汉乘九段领衔的首尔新星建设队以3-1击败李世石九段领军的忠北第一火灾队,以9胜5负的成绩列常规赛第二名,直接进入联赛半决赛。

  在上一场比赛中,大邱岭南日报队拒不放水,以3-2击败蔚山DeArche队。这样一来,最后一场比赛也变得非常重要了。因为首尔新星建设队和忠北第一火灾队的胜者将获得常规赛第二名,最终的名次至少是第三名。联赛第三名奖金为7000万韩元,第四名仅为3000万韩元。因此,这场比赛至少值4000万韩元,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

  赵汉乘拿下首局

  16日晚20时,首尔队主将赵汉乘九段在第1局中披挂上阵,迎战忠北队的金主镐七段。以前两人8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赵汉乘6-2领先较多。

  这场比赛中,金主镐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赵汉乘的优势并不象交手战绩那样明显。从序盘至中盘,然后一直到官子阶段,形势都不明朗。进入官子时,在围棋电视台讲解的刘昌赫曾表示“半目胜负”。在官子技术上面,赵汉乘强于金主镐,胜负因此而决定。最后阶段赵汉乘在中央打劫,奠定了胜局。这盘棋共进行313手,赵汉乘执黑1目半小胜,首尔新星建设队以1-0领先。

  曹薰铉险胜金秀壮

  17日晚18时,两位老将首尔队的金秀壮九段和忠北队的曹薰铉九段在第2局中相遇。这是两人5年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以前的战绩上面,曹薰铉以31-3遥遥领先。

  很意外,这盘棋是曹薰铉惊险获胜。序盘阶段是曹薰铉的黑棋不错。渐渐进入中盘以后,黑棋渐渐变薄了,白棋开始掌握主动。局后,曹薰铉透露,如果当时白棋对黑龙展开强攻的话,他将非常困难。金秀壮错过了战机,最终被曹薰铉逆转,非常可惜。这盘棋共进行207手,曹薰铉中盘获胜。

  忠北第一火灾队本轮最重的任务就是胜一局,有了曹薰铉的这一胜,他们已经稳进前四名。而盼望着奇迹出现的京畿Hangame队则没能如愿。

  尹燦熙痛击李世石

  17日晚20时,第3局比赛在首尔队的尹燦熙初段和忠北队主将李世石九段间进行。这盘棋爆出特大冷门,尹燦熙在几乎输定的情况下完成大翻盘。

  尹燦熙这位棋手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相当突出,在第2轮第7轮,他先后击败曹薰铉和朴正祥两位世界冠军,充分表现出了他的潜力。本局对阵李世石,他仍然下得相当地自信。

  毕竟实力存在差距,这盘棋进行到中盘时,面对李世石凶狠地打入下边,尹燦熙的攻击不成功,黑阵几乎全部被消掉。尹燦熙没有放弃,而是顽强地坚持至最后。李世石则在大胜之势之时,下疯了。最后阶段还要强行吃中央黑棋,结果出现了失误。尹燦熙抓住了机会,利用劫杀下边白龙,主导了一场转换,至267手中盘获胜。

  尹燦熙取得是利用了李世石的失误,但是能够抓住李世石的失误,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比赛结束后,尹燦熙表示他并没有考虑这盘棋的胜负,能够与李世石交手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当然赢了更高兴了。这是尹燦熙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与李世石交手。

  随着尹燦熙取胜,首尔队再度领先,形势一片大好。

  睦镇硕定胜局

  18日晚18时,第4局比赛中首尔队的睦镇硕九段出场,对手是陈东奎三段。以前两人仅交手过一次,睦镇硕获胜。

  这盘棋非常激烈,左上展开激战以后,黑白各几条龙按对角线方向竞相向中央奔跑。从整体的把握上来看,睦镇硕占了上风。随着白龙向中央出头并取得成空潜力,睦镇硕开始占优。进入的后半盘,睦镇硕在右上角下出巧妙的手筋,黑棋必须打劫成活。利用转换,睦镇硕迅速把中央成空,一举奠定胜局。这盘棋共进行289手,睦镇硕执白以2目半获胜。

  睦镇硕为首尔新星建设队奠定胜局,3-1击败忠北第一火灾队后,他们以9胜5负的成绩拿到了常规赛第二名,而曾经长期占据第二的忠北第一火灾队仅获第四。

  到今天为止,2007韩国围棋联赛常规赛全部结束。以下为各队的积分和排名:

  第一名:大邱岭南日报队 11胜3负 积33分 胜36局

  第二名:首尔新星建设队 9胜5负 积27分 胜32局

  第三名:蔚山DeArche队 8胜6负 积24分 胜35局

  第四名:忠北第一火灾队 8胜6负 积24分 胜30局

  第五名:京畿Hangame队 8胜6负 积24分 胜29局

  第六名:庆北世界建设队 6胜8负 积18分 胜28局

  第七名:光州GS Kixx队 5胜9负 积15分 胜28局

  第八名:全南DAEBANG队 1胜13负 积3分 胜13局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