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棋院院长:两棋冲甲 重振“棋城”遇最好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贾知若)“近几年来,成都‘棋城’的光芒事实上已经减退,但随着今年四川围棋队和象棋队都重返甲级联赛,重新让‘棋城’绽放光彩的时刻已经来临!”昨天举行的2007成都市围棋协会年会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成都市围棋协会主席龚锦华如是说,引发了与会者热烈的讨论。

  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女士称:“客观说来,‘棋城’一度名存实亡,但经过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棋界中人的努力,去年成都棋院成功举办了20多次大型比赛,青少年培养工作也在逐步展开。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象棋队和围棋队先后杀回了甲级,重振‘棋城’,这就是最好的契机。”会上,宋雪林、蒋全胜和赵兰分别对四川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队的发展情况作了简单概述。蒋全胜表示,象棋队最大的难处就是赞助难寻,不过在经费困难的情况下,川军的组队工作仍在顺利进行,目前谢卓淼和河南籍小将李少庚已成为未来川军的骨干棋手,老将李艾东大师也有望在明年象甲联赛中披挂上阵。“我们甚至还和国内一流的强手洪智大师取得联系,他最终加盟与否,将视赞助落实的情况。”蒋大师说。国际象棋川籍女子国际大师赵兰称:“从刘适兰和我之后,四川国际象棋界十几年来出现人才断层的现象,所以我们近几年不会提出冲击甲级联赛的口号,重点是搞好青少年棋手的梯队建设。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发展势头还不错,来自涪陵的10岁女棋手雷挺婕是重点培养对象,她已经夺得过李成智杯10岁组第三名。在这个年龄段,她已接近国内最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