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17轮侧记四:新兴队反客为主 罗洗河快斩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2007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11月17日开战,重庆冷酸灵队主场对阵北京新兴地产队的比赛在北京乐澜宝坻进行。20日三星杯半决赛在韩国举行,由罗建文七段带队,重庆古力九段和新兴黄奕中七段18日从北京出发,赴韩分别迎战朴永训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古力这场围甲仍然担当主将,对阵新兴快刀罗洗河九段。黄奕中拿黑棋对垒王檄九段。另外一盘慢棋由主队俞斌九段执黑对彭荃七段。

  眼下的围甲积分排名,北京新兴地产队第4,重庆冷酸灵第5,但这第5名比第4名分数差了5分之多。新兴尚处在第一集团队伍之列,重庆只能算是中游队伍的排头兵。前十六场古力8胜8败,勉强保本,糟糕的战绩是老牌冠军队伍重庆冷酸灵今年无力争冠的主要原因。另外一名主力队员王雷六段发挥也欠佳,6胜9败,拖了全队的后腿。老将俞斌10胜5败,王檄12胜4负,战绩不俗。

  古力对罗洗河主将战注定是一场快棋赛,只是这棋能快到什么程度被观众津津乐道。开局古力白棋打入黑右下阵地,“小猪”罗洗河攻得很巧妙,右边白棋瞬间被黑“揪”住。实战古力索性将右边整块白棋弃掉,转攻右上黑角。几个回合下来,右上本来攻黑的白棋反被对方席卷,整个右边棋盘白棋死伤累累,惨不忍睹。中午封盘时二人下了109手,另外两盘慢棋刚刚布局妥当。

  下午1点续战,王雷执黑对刘星七段的快棋赛安排在1点半。就在快棋赛刚刚开始时,主将之战结束,古力投子认输,全盘共弈159手。简单地在棋盘右边比划了几下,算是复盘了。从过程和结果看,古力在右边处理不当是主要败因。赢棋的“小猪”心情不坏,似乎是感觉这棋瘾刚撩上来就没得玩了,遂回到办公室电脑前跷起二郎腿,找网上的9段卯上了。不到半小时连切两个9段,嘴里“我不是黄蓉,我不会武功……”哼个不停。

  输棋的古力有点郁闷,盯着看快棋赛没有挪身。队友王雷只下了半盘好棋。中盘对左边黑棋的攻击不太成功,刘星开始打入右边黑阵营中折腾。读秒声中,白方在黑右下角下出了二路托的腾挪好手,王雷一下子乱了方寸。多花两手棋杀掉白右下角,上边黑大块却被白鲸吞。当左边黑大龙遭搜刮时,不堪忍受的王雷投子认输。复盘时古力说中盘过后是黑好的局面,两位对局者均表示认同。主将和快棋快速输掉,主队重庆冷酸灵只能寄望拿下1分。

  王檄白棋却早早呈现败势,断送了重庆取1分的希望。序盘右边白棋被攻得很苦,中盘时白大龙被断开,对中腹外围的黑棋始终拿不出有效的收气办法,王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白大龙愤死。最后白开劫杀左上一块黑棋,已十分勉强。仅163手,黄奕中中盘取胜。

  最后一盘棋,彭荃白棋的形势不见好。赛场外有人跟新兴领队宋永河开玩笑说,3比1的比分是最理想的,积分没少拿,少发一个人的奖金,省钱了。后半盘老将俞斌却下出了昏招,中腹白棋的一着打吃他没看见,官子亏了不少。最后硬杀右下白大块不成,黑遭受了更大的损失,中盘告负。重庆主场被零封,结果大大出人意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