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争冠队相遇寸步难让 鲁沪相遇面临"生死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围甲联赛又一次走进围棋基础较好的大学校园。17日,全国围甲联赛第17轮开始,获得五连胜的山东网通队再遇强敌,坐镇潍坊学院主场迎战强敌上海移动队。两队这一场对冲,将对本赛季冠军争夺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这两支队伍名将云集,都是今年夺冠的大热门。去年联赛,山东网通队趁着对手状态一般,两度形成绝杀。而今年首回合交锋,上海队报了一箭之仇,主场将网通队挑落马下。而今看看联赛形势,两队更是寸步难让。山东与上海目前平分,山东网通队仅仅以一个局分的微弱优势位居第二位。而向前看,贵州咳速停已经领先两队达五分之多。如果本轮输了,将很可能一举跌出夺冠阵容。

  抽签之后,对阵形势非常复杂,主将谢赫对常昊,已经取得五连胜的谢赫如今碰到了常昊这样的顶尖高手,不知能否继续前进。周鹤洋对胡耀宇,去年两人在围甲联赛中两次在主将位置上相遇,“济公”2:0取得连胜,胡耀宇在LG杯上新败,不知鹤洋能否趁机再度拿下对手。除了这两盘比赛,周睿羊在快棋比赛中对阵朱元豪,应该占些便宜,但是邵炜刚对阵邱峻之战又略吃亏,胜负之数,实在难以预料。

  本轮比赛冠名“潍坊学院专场”,潍坊国际金融大酒店协办。据悉,本次校园的这场龙虎斗吸引了不少鸢都棋迷的目光。为普及围棋,擂台英雄曹大元九段和美女棋手唐莉将联袂在潍坊学院现场讲棋,他们还将在大学校园里与当地棋迷进行擂台表演。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