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联赛许映皓拒绝放水 蔚山不敌大邱退第三(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6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本周继续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在14日至16日进行的第14轮第3场比赛中,已经稳获常规赛第一的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2击败白洪淅五段为主将的蔚山DeArche队,把后者由第二名打到第三名。

  本场比赛对大邱岭南日报队来说没有意义了,不管胜负他们都是第一,已经直接进入了联赛总决赛。因此,他们的主将李映九没有上出场名单。蔚山DeArche队还不敢放松,本场只许胜不许败,如果失败第二位就保不住了。

  朴承华为蔚山先胜一局

  14日晚18进,本场比赛开始进行。比较巧合的是,在第1局出场的两名棋手大邱队的金炯佑二段是大邱出生,蔚山队朴承华二段是蔚山出生,他们分别自己家乡的企业上阵拼搏。

  这场比赛战斗激烈。激战从下边开始,延伸至中央,然后又发展到上边。在此赛程中,朴承华抓了金炯佑的失误,迅速确立优势。最后阶段,金炯佑于左边放出胜负手,但未能奏效,执白205手中盘告负。蔚山队先胜一局。

  孙根气完胜高根台

  14日晚20时进行的第2局比赛出现了意外,最近一段时间状态大大好转的高根台六段竟让孙根气三段完胜。

  这盘棋一开始就是孙根气领先,原因竟然是很搞笑的,高根台看错了征子。到了中盘战中腹之外的战斗时,高根台得到了挽回劣势的机会。可是这时孙根气头脑冷静,果断放弃9子,渡过最大的难关。到了官子阶段时,孙根气小胜的局面已经定局。最终至265手,执黑的孙根气以1目半获胜。

  金志锡一天四赛

  15日晚18时,第3局比赛在大邱队的金志锡四段和蔚山队的罗钟勋六段间进行。金志锡在此局中轻松获胜。

  15日这一天,金志锡创造了一个纪录,正式职业比赛一天中下了4局。白天他朴廷桓二段进行了韩国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以1-2失利。到了晚上联赛又开始了,他较幸运的是,对手是老将。

  在这盘棋中,金志锡是“劫杀”了对手,把劫争之妙演绎得淋漓尽致。首先在右边用劫逼迫罗钟勋退让,然后在右上角再制造了一个生死劫,把对手逼上绝境。利用右上的劫争,金志锡可以不断地攻击上边和中腹黑龙,轻松掌握优势。最终中央黑龙被杀掉,罗钟勋却没有马上认输,而是坚持至278手。毕竟是最后一局了,也许这是罗钟勋最后一次参加联赛,他的心情可以理解。

  金志锡获胜给蔚山队制造了更大的压力,若想获得第二,蔚山最后两局必须全胜。

  姜东润再扳平

  15日晚20时,蔚山队得分手姜东润七段在第4局中阻击洪旼杓六段。姜东润最终如愿取胜,使蔚山队得到了下决胜局的机会。

  双方实力相当,又知根知底。这盘棋战斗激烈,但都不敢把对手逼得达过分,棋局是不断地战斗不断地达成妥协。进入官子阶段后,姜东润突然发力,迅速确立优势并取得最后的胜利。这盘棋共进行了266手,姜东润执白5目半大胜。

  赢了本局,姜东润以12胜1负的成绩铁定拿到了联赛的多胜奖。

  许映皓不留情面

  16日晚18时,决胜局在大邱队的许映皓六段和蔚山队主将白洪淅五段间进行。这场比赛许映皓在胜负无关大局的情况下没有放水,表现出了他高尚的职业道德。

  许映皓与白洪淅以前在正式比赛中交手4次,2-2战平。于个人方面,许映皓绝对不愿再增加失利的记录。于大局方面,这次大邱获胜的话,以后联赛季后赛阶段,两队如果再次相遇,他们将会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从这两方面来考虑,许映皓拒绝放水也是合理的解释。最终,本局许映皓执黑185手中盘获胜

  2-3负于大邱队,蔚山DeArche队在常规赛下半程七轮中未能完成全胜。因为这一场的失利,他们未能保住第二,最终的名次将是常规赛第三名。

  首尔新星建设队和忠北第一火灾队在蔚山DeArche队的失利中都重新看到了争取第二名的希望。他们两队中获胜的一方将得到第二,直接进入半决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