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官庄杯中国队阵容初步确定 外卡人选聚焦芮乃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11月15日,第6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选拔赛在杭州萧山明仕棋院结束,唐奕二段、范蔚菁二段、宋容慧初段、王磐初段等四人获胜入选,最后一个外卡人选极可能是芮乃伟九段。

  共有16名棋手参加此次选拔赛,参赛棋手来自于全国个人赛前6名、国家集训队选拔前6名、建桥杯及百灵杯冠军等。国内女子等级分最高的张璇八段没有参赛。比赛由杭州萧山明仕棋院承办,和不久前举行的国家女子围棋集训队选拔赛一样,被安排在萧山国际酒店举行,这大概也是接待规格最高的选拔赛了。

  首轮比赛冷门不断。刚刚加冕建桥杯的郑岩二段不敌07年定段的王钧琦初段。建桥杯决赛刚刚结束时,王祥云初段还向郑岩二段开玩笑,“你现在赢了我,正官庄杯选拔赛如果又遇着我,可要让我一盘。”对手虽然不是王祥云,但郑岩还是“让”了一盘。

  王祥云在建桥杯决赛中落败,却也没有桑榆之获,她败给了蔡碧涵初段。此外,曾在第3届正官庄杯赛中5连胜的叶桂五段亦不敌宋容慧初段。后者还在建桥杯首轮比赛中淘汰了张璇八段,堪称女子棋界的“巨人杀手”。

  2007年百灵杯女子公开赛冠军李赫初段负于王倪乔初段,06年建桥杯亚军鲁佳初段受阻于范蔚菁二段,曹又尹二段败给王晨星初段。国家集训队棋手中,唐奕二段、王磐初段分别战胜杨梓二段、谢少博初段,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亦即最后一轮比赛对阵:唐奕二段VS蔡碧涵初段,范蔚菁二段VS王倪乔初段,宋容慧初段VS王钧琦初段,王磐初段VS王晨星初段。

  唐奕执黑与蔡碧涵之战,双方数块大龙纠缠,竞相跳向中腹。激战中,唐奕果断出手,接连两手“挖”严酷之极,将白棋大块断开。双方进行对杀,白棋好不容易造出一劫争,但无济于事,比黑棋要差好几口气。蔡碧涵只得投子认输。自全国个人赛夺冠后,唐奕隐约可见一股霸气,行棋快捷,计算精准,假以时日,也许能成为中国女子新一辈棋手的领军人物。

  范蔚菁执黑对王倪乔,双方在中盘进行了一次大转换,黑棋虽不占便宜,但藉此定型,加之实空占优,最后以2目半之优胜出。这也是范蔚菁继第5届正官庄杯赛后,第二次入选

中国队阵容。

  王磐与王晨星之局,王磐执黑布下大模样,两人在左下角进行大劫争,黑棋劫胜,将白角据为己有。白棋则破了黑棋右边模样,但所得有限。之后,白棋似乎出现了误算,深入黑棋右边模样数子被吞吃,胜负由此而决。

  最后一盘,宋容慧初段执白胜王钧琦初段。宋容慧是06年全国个人赛冠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正官庄杯赛。

  第5届正官庄杯赛将于12月16日在杭州开幕,中国队阵容将由选拔产生的4名棋手及外卡棋手组成,上届未能加入中国队阵容的芮乃伟九段有望获得外卡参赛。韩国及日本两队阵容尚未确定。正官庄杯从第3届开始改为三国擂台赛制,第3、第4届中国队夺冠,第5届韩国称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