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尚勋日本机场遭遇小麻烦 李世石过烟瘾颇为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04  体坛周报

  特别记者李浩然报道

  参加第12届LG杯八强战的韩国棋手一行11月10日到达东京,入境时韩尚勋初段遇到了一点麻烦,他和家里人去了一趟马来西亚旅行,结果在机场接受审查。

  审查花费了一段时间,韩尚勋又忘了在入境登记卡上填写护照号码,日本海关人员用韩语向韩尚勋解释,但因其发音不准,让韩尚勋不明所以,耽误了不少时间。

  朴正祥是棒球迷,很想去观看日本的棒球比赛,但因他06年富士通杯半决赛前一天克制自己没去看棒球赛,结果一路连胜,夺得了富士通杯冠军,所以他决定,照赢棋定式进行,不看球赛了!

  韩国棋手的团结从这次LG杯赛中可以看出。朴正祥来过几次东京,对东京略为熟悉。他已查到居住的宾馆走到日本棋院的话需要半个小时。住进宾馆后,朴正祥大大咧咧地对第一次来日本的韩尚勋和温昭珍说,“放心吧!我会像棋院职员一样照顾你们的。”

  日本棋院从2001年起即在对局室里全面禁烟。棋手如果要吸烟,将只能到吸烟室或楼梯、过道等处过把瘾。此次LG杯比赛安排在日本棋院六层的特别对局室内进行,没有吸烟室,棋手要抽烟的话只能乘电梯到一楼,这可苦了李世石。每次烟瘾来了,他必须从六楼下到一楼,颇不容易。

  当李世石快胜张栩九段后,有人开玩笑说,张栩如果放慢行棋速度,仅仅是过烟瘾就会让李世石不胜其烦。

  13日休息,孔令文四段过来陪好友胡耀宇八段。他们俩和华学明七段一起,痛快地逛了一天街。晚上在一家牛肉店暴撮一顿,不为别的,就因为胡耀宇最爱吃的就是牛肉。而且,这家牛肉店非常正宗,让他们敞开来吃,回饭店时,胡耀宇都说撑得有些走不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