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杯罕见移师东京 受关注程度仍不如日本国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王东东京报道 11月12日,第12届LG杯世界棋王赛八强战在东京日本棋院结束,刘菁八段不敌韩国韩尚勋初段,胡耀宇八段击败韩国朴正祥九段。另外两场韩日对决,李世石九段击败张栩名人,温昭珍四段击败河野临九段。

  这场比赛是2000年农心杯两轮比赛后,时隔七年,再度有韩国主办的国际棋战(女子比赛除外)移师日本,算得上极其罕见。LG杯落户东京,除了LG公司在世界五百强中也算位居前列,财力雄厚之外,两名日本年轻棋手打入八强的成绩也是一大缘由。

  不过,和日本本国主办的比赛相比,LG杯的待遇依旧不如。一般的大盘讲解会场当天是级位组业余棋手的对局日,老九段上村阳生在棋院大门口讲了一会儿,听众座席只有30个人。

  棋手们的待遇自然没话说,虽然当天也有丰田杯预选等比赛,六楼的特别对局室还是留给了LG杯。对局室入口处的牌匾写着孔子的论语节选,里面则挂着吴淞笙九段手书的刘禹锡诗。八名棋手中,中韩的六位早早来到,而两名日本棋手姗姗来迟。其中,张栩落座后不久就用热毛巾擦了一阵子脸,隐隐有些倦容。毕竟,刚刚结束的名人战番棋是个体力活儿。

  猜先结果,两位中国棋手都拿黑棋。胡耀宇上来就落子很快,刘菁则比较慎重。然而,摄影时间结束后,张栩和李世石这对老对手仿佛充足了电,如同在下快棋一样。到中午封盘时分,这盘棋几乎已告终局;下午开盘不久,张栩黯然投子。

  在上午的厮杀中,胡耀宇和刘菁都处于优势,特别是胡耀宇的黑棋捞到不小实地,还威胁白棋中腹。在研究室内,华学明七段认为朴正祥的关键失误是应该选择“挖”却选择了简单的打吃。她通过懂汉语的韩国记者问李世石的感想,他也深表赞同。华学明笑道:“看来我虽然下棋不行了,看还是能看得出来。”

  刘菁那盘棋本来形势不错,但午后好像出现了误算,一个转换令局面已非。李世石仔细看了这两盘棋,认为胡耀宇基本胜定,而刘菁可能被逆转。刘菁此后奋力追赶,但华学明经过仔细点目,认为黑棋领先4目左右。不一刻,刘菁投子认输。

  来到研究室,刘菁对自己那个“勺子”非常懊悔,他因肠胃不适先回了酒店,身体状况不佳或许也是他的一大败因。胡耀宇则稳扎稳打,不给朴正祥一点儿机会,顺利挺进四强。

  半决赛于11月14日在原地进行,胡耀宇八段VS李世石九段,河野临九段VS韩尚勋九段。LG杯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5亿、8000万韩元。上届冠军是来自中国台湾的周俊勋九段,他在决赛三番棋中2比1战胜了胡耀宇八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