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杯八强战东京重燃战火 李世石冤家路窄再遇张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赵婷)第1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八强战今天将在日本东京重燃战火。八名棋手对阵情况为:李世石VS张栩、胡耀宇VS朴正祥、刘菁VS韩尚勋、河野临VS温昭珍。其中李世石与张栩之战无疑堪称当今棋坛的一场世纪大战,两人今年是第三次交手,此前在年初丰田杯决赛中小李2∶1胜出,随后在富士通杯第二轮张栩将李世石淘汰出局。

  李世石最近比赛密度非常大,8日他在韩国下完GS杯第二局,执黑中盘胜朴永训夺冠,前天刚刚在中国的围甲联赛中战胜云南队王尧,帮助贵州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昨天他又风风火火地赶去日本,准备今天与张栩的LG杯韩日名人对决。不过张栩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在8至9日的名人战七番棋最终局比赛中,经过两日鏖战击败苦手高尾绅路重返三大冠,这对今年世界棋坛最闪亮的双子星都堪称“劳模”。

  值得一提的是,LG杯是李世石和张栩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两人也是今天八强战里惟一的世界冠军组合。若不出太大意外,这一组的胜者很有希望拿到本届LG杯冠军。能扮演意外制造者的当然首推中国的胡耀宇以及他的对手韩国的另一位世界冠军朴正祥。而刘菁对韩尚勋的比赛也值得关注,前者多年后重返世界大赛的大舞台,后者则是目前耀眼的“最强初段”,此战胜者也能扮演“搅局”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