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涯棋客芮乃伟江铸久 笑称就差南美洲南北极没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他们真像是一对天涯棋客,一起辗转于日本、美国、韩国,现在又回到了北京。

  芮乃伟九段来参加首届远洋地产杯时,丈夫江铸久九段随行。在北京他们最高兴的事是和老朋友们聚会,最爱吃的是北京烤鸭。芮乃伟说,“其他菜在其他地方还可以吃到,但正宗的北京烤鸭只有在北京才能吃到了。”当烤鸭端上来时,她还拿出相机,拍了一组照片。“拍了有什么用,你又不会做。”“不会做就不能拿回去欣赏了吗?”

  芮乃伟现在迷上了摄影,已订购了一部专业单反相机。“我们本来准备今年9月去西藏的,很可惜没去成,但我们肯定还会找机会去那里的。”前几年,他们去欧洲游了一圈,芮乃伟甚至还去了一趟非洲。今年9月,他们陪着父母游览了内蒙大草原。

  江铸久说他们现在就差南美洲和南北极没去了,“但今年没有机会出去玩了,我在忙着写一本有关吴清源老师的书,长达40万字。”此外,江铸久还忙于电视剧《吴清源》的监制事宜。

  芮乃伟今年的状态其实不大好,3月份以来,几乎就没赢过棋。女子国手、女子名人、女子棋圣三个头衔都是在3月之前获得的。能打败赵惠莲、朴志恩等强大的年轻棋手,连续在三项比赛中夺冠,芮乃伟一如既往地说她只是运气好而已,“说实话,现在赢她们一盘棋都很难。”

  在此次远洋地产杯女子围棋公开赛中,作为种子选手的芮乃伟连胜徐莹五段、曹又尹二段和张璇八段,打进决赛。在新人辈出的今天,年已45岁的芮乃伟还是占据着最高峰,不能不说是棋界一大独特景观。

  结束此次比赛后,芮乃伟他们还要在北京待两天,而后回韩国,不久芮乃伟将去韩国扶安郡参加女子棋圣战八强战,令她有些遗憾的是,那几天正在大田举行三星杯半决赛。“如果不是因为有比赛,我们肯定要去现场看棋的。和常昊、古力他们一起摆棋是一种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