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女棋手学外语成风 日本美女万波佳奈礼仪周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9:3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10月31日,“远洋地产杯”第3轮比赛观战室中,韩国赵惠莲七段和日本小川诚子六段、梅泽由香里五段、万波佳奈四段等几位美女棋手相谈甚欢。赵惠莲什么时候学的日语?怎么如此流利?

  “她的日语还没有她的英语纯正,一点韩国口音都没有,完全是美国英语口音。”江铸久、芮乃伟夫妇爆料,赵惠莲就读于韩国高丽大学外语系,主攻英语同时,自学日语。

  芮乃伟说,韩国女子棋手学外语成风,最典型的是赵惠莲学英语、日语,权孝珍学汉语,尹映善学德语。结果,权孝珍嫁给了中国棋手岳亮四段,尹映善则远嫁德国一位棋迷。

  大美女梅泽由香里和她的先生最近迷上了

韩剧,和赵惠莲聊天时,她聊得最多的是韩剧。此次比赛,她首轮即败于徐莹五段,但她没有离开北京,而是一直待到比赛结束,她想多看看棋,还有就是逛逛北京。她说她大学二年级时曾在北京大学短期
留学
,仅有3个星期。她在大学里学外语时选择的是中文,当时其中文水平已够她在中国独自旅行。可随后十年里,因为没有机会说中文,她苦笑道,都忘得差不多了。

  赵惠莲和梅泽她们讲她如何学日语的事情,梅泽则和赵惠莲聊起了韩剧,说到高兴处,几位女棋手哈哈大笑,场景动人。

  当有记者为赵惠莲拍照时,梅泽由香里和小川诚子特地走到赵惠莲的身后,和她合影。江铸久对赵惠莲开玩笑道,“你看你多大的面子,两位日本前辈棋手主动和你合影,你坐着,她们却站着。”赵惠莲高兴得满脸通红。

  万波佳奈是那种典型的日本小女孩,礼节极周到。期间她去看马晓春九段为郑岩二段复盘,远远地站着,样子很淑女。马晓春曾担任2003年围乙赛美女队教练,当时万波佳奈是美女队中的一员,两人有一段师生之情。大家请万波就座,但她就像做错事似的,一个劲地摆手摇头,怎么也不肯和前辈老师同座。

  回到同龄人中间后,万波佳奈展现出她可爱活泼的一面来,当有人要和她合影时,她欣然应允,还主动摆出V手势,脸上灿烂地笑着。末了还向合影者鞠躬致谢,用的是很纯正的中文,“谢谢!”

  比赛结束,研究者先后起身离开,万波佳奈将吃过和没吃的零食及袋子全收集起来,袋子扔到垃圾桶中,零食则堆在一块。做完这一切,她才最后一个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