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杯预选赵治勋爆冷败 王座战预选林海峰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1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赛今天进行,清成哲也九段执白中盘战胜赵治勋九段晋级,爆出冷门。

  清成哲也九段隶属于关西棋院,曾获得第36、48期关西棋院第一位决定战冠军,曾获得关西棋院最优秀棋士奖、道玄奖和山野奖,是关西棋院著名棋手。最近赵治勋状态极好,被认定为是获得第1组出线权的热门人选。赛前观战的棋手们都认为已经久疏棋艺的清成哲也九段本局机会不大。

  执黑的赵治勋九段选择了错小目开局,并很快在右上角展开了复杂的大雪崩,进行至62才告一段落。接下来黑73点角捞取右下角实地,是一步非常符合赵治勋棋风的下法,但这里白棋下的非常出色,虽然先手被黑棋破掉角地,但全盘厚实,中腹完全在白棋的掌握之中。进行至162,黑棋见实地不够中盘认输。

  清成哲也九段本局获胜,可以说为井山裕太七段获得出线权扫清了最大的障碍,如果成功,这将是井山第一次打入富士通杯本赛。

  富士通杯日本国内预选常常出选冷门,最终获得本赛入场券的棋手很多都出乎赛前预料,第20届国内预选中名不见经传的仲邑信也八段连克森田道博九段、赵善津九段闯关成功;横田茂昭九段也战胜了中野宽也九段、工藤纪夫九段和金秀俊七段打入本赛。本届最终预选更是刚刚开赛就冷门频出,先是第5组中赵善津一举战胜张栩九段,紧接着本局赵治勋九段又跌落马下,接下来的争夺也将变得更加激烈。

  日本第56期王座战A组

预选赛中,林海峰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杨嘉源九段打入最终预选赛。

  林海峰九段1966年就打入第14期王座战决赛,但1:2输给了坂田荣男九段无功而返。直到7年后的第21期决赛中,卷土重来的林海峰九段战胜了坂田荣男九段夺得王座头衔才报了一箭之仇。杨嘉源九段曾多次打入三大赛循环圈。2005年达成500盘胜利。;林海峰九段在A组预选中第一局战胜了加藤启子五段,杨嘉源九段第一局战胜了柳时熏九段。

  本局执黑的林海峰九段下的非常出色,从一开始就掌握了局势的主动,上下形成了两片模样,白42打入后,黑通过攻击顺势将下边补牢,并形成了缠绕攻击,一系列下法非常顺畅,白棋则一直在为了活棋疲于奔命,最终中盘落败。

  日本第33期棋圣战A组预选今天同时进行,熊丰六段执黑以1目半的微弱优势战胜大竹英雄九段。

  熊丰原名黄奕昀,今年5月改名为熊丰。今年升为六段。熊丰师从于王铭琬九段,在2001年的日本大手合中曾创下了一年连升二段的佳绩。本期棋圣战中,熊丰战胜村上晶英初段打入A组预选。

  两人从开局就展开了战斗,局势一直很复杂,最终黑棋幸运的以1目半的优势获胜。本局获胜后,熊丰下一轮将和武宫正树九段争夺最终预选的入场券。

  第64期本因坊战B组预选中,片冈聪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女将加藤朋子五段,打入A组预选。

  本期预选赛加藤朋子表现出色,先后战胜了小山秀雄五段和甲田明子三段。但面对片冈聪九段还是水平不够败下阵来没能再进一步。

  第33期新人王战预选中,刚刚成为职业棋手的寺山怜初段执白2目半战胜向井千瑛二段打入本战。(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